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供应瓶颈拖累糖出口 糖价有望触底反弹后一升再升

2022-01-1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洲际交易所(ICE)原糖期货周二收涨1.57%,自上一日触及的五个半月低位反弹。据报道,在印度,由于其他关键行业(如电厂用煤)的需求旺盛,铁路货车的供应稀缺,导致卡车运输费飙升,当地货运成本飙升挤压了印度糖出口贸易商的利润率。此外,贸易商还面临许多包括柴油价格高企和一些港口的库存有限等其他问题。据了解,印度是世界第二大食糖生产国。

大宗商品交易和咨询公司Gradient Commercial Pvt的董事Yatin Wadhwana表示,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印度糖出口商将很难在去年10月开始的一年内实现600万吨的运输目标。Wadhwana补充道,卡车运价在过去一个月飙升了30%至40%。

印度供应链瓶颈可能会推迟当地工厂的发货。本季度迄今为止,这些工厂已签署了多达400万吨的出口合同,但由于11月的反常降雨,导致供货被推迟。

据了解,周一ICE原糖期货跌至17.60美分,为近六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交易商称,过去几日基金一直在结清多头仓位,因泰国和印度甘蔗收割开局强劲。近日的反弹表明,基金抛售或已枯竭。

Wadhwana表示,印度糖厂暂时不愿签订新的糖出口合同,这主要是因为国际糖价走低,同时卢比走强造成当地糖价与国际糖价之间的价差扩大。Wadhwana称,任何高于每磅20美分至20.5美分的价格对印度出口商来说都将有利可图,但目前的价格仅约为18美分。

印度食糖进出口公司(Indian Sugar Exim Corp)常务董事兼首席执行官Adhir Jha在谈到铁路客车时表示:“货物运输存在挑战是事实。由于运费上涨,利润将面临压力,而如果糖需要储存更长时间,运输成本将上升。”此外,Jha乐观地认为,俄罗斯的糖短缺可能会促进印度对中亚国家的出口。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