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干翻Redmi K40?张国全:小米10S支持DC调光

2021-03-12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日,小米正式发布了“增强版旗舰守门员”小米10S旗舰手机。

该机在小米10的基础上带来了三个升级,拥有更将的性能、更美的外观和更好的音质。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手机系统软件部总监张国全今日透露,小米10S还支持DC调光。

干翻Redmi K40?张国全:小米10S支持DC调光

小米10S支持DC调光

众所周知,目前手机上广泛采用的是OLED屏幕,能拥有更好的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带来更加优秀的显示效果。

但是OLED屏幕有一个最大的硬伤就是其必须采用PWM调光,其需要依靠屏幕的亮、灭交替来调节亮度,当亮、灭交替够快时,肉眼就会认为手机一直在亮。

而在屏幕亮、灭的叫交替过程中,灭屏状态持续时间越长,屏幕给肉眼的观感就是亮度越低。点亮的时间越长,灭屏时间就相应减少,屏幕就会变亮。

但是,这就会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对眼睛造成一些负担,尤其是一些对明亮变化比较敏感的用户,在使用手机时会造成严重的眼睛疲劳,这也是大家常说A屏辣眼睛的重要原因之一。

干翻Redmi K40?张国全:小米10S支持DC调光

Redmi K40旗舰并不支持DC调光

所以,之前许多厂商就通过DC调光来降低对眼睛的伤害,它能通过提高或降低电路功率来改变屏幕的亮度,有效减少频闪。

此次小米10S加入了DC调光的支持,也体现了小米对这款手机和对用户的重视。

有意思的是,此前刚刚发布的Redmi K40却并不支持这项功能,张国全近日也对此事作出回应称:“Redmi K40 DC调光效果不理想,目前很难支持了。”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DC调光#Redmi K40#小米10S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