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为在美提起诉讼 对所谓“国家安全威胁”裁决提出异议

2021-02-10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美东时间2月8日,华为就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将华为列为国家安全威胁一事提出诉讼。

华为在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审查FCC去年12月的裁决和美国政府的最终决定。该裁决认定华为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并阻止美国电信运营商使用数十亿美元的资金购买华为制造的电信设备。

华为在美提起诉讼 对所谓“国家安全威胁”裁决提出异议

华为诉讼书

这是华为向美国过去几年针对其采取的众多行动发起的最新挑战。此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政府阻止该公司获得美国的技术,并试图说服盟友国,宣传华为的电信设备会带来国家安全风险。如今,尽管美国政府已经换届,但华为在美国面临的法律挑战仍在继续。

华为在诉讼中表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去年12月的裁决超出了其权限,“武断、反复无常、滥用自由裁量权,且没有实质性证据支持。”

FCC的发言人表示,“去年,FCC根据FCC和众多美国国家安全机构提出的大量证据,最终认定华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我们将继续为这一决定辩护。”

华为在美提起诉讼 对所谓“国家安全威胁”裁决提出异议

FCC去年12月裁决书

长期以来,美国官员一直号称中国政府可能利用华为的电信设备来监视或破坏电信网络,但他们从未能公开展示任何相关的证据。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表示,华为永远不会代表任何国家从事间谍活动。

华为提起诉讼前几个小时,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贸易是双方受益的,不是哪一方单方面受益…我相信美国新一届政府也会权衡一下这种利益,来考虑应该用什么样的政策。我们还是期望能够大量购买美国的器件、零部件、机器设备,美国公司也可以与中国经济一起共同发展。”他还表示,欢迎拜登向他打电话沟通。

目前,拜登政府尚未明确表明其对华为的立场。在上个月的听证会上,拜登总统提名的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曾宣誓要保护美国不受中国技术威胁,但她拒绝承诺未来会维持商务部对华为的黑名单。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