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政治轮替难撼市场稳固,两大政党执政期股市均报236%增长

03-12 自选股写手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市场对政治变动保持冷淡态度

随着2024年总统大选的临近,市场参与者普遍关注民主党或共和党候选人胜利对金融市场的影响。然而,一项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对这种担忧进行了客观分析。报告指出,短期政治新闻虽能引起市场波动,但从长期来看,市场对白宫新主人的关注度相对较低。

研究还表明,无论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执政,市场均有良好表现。以2008年至2020年间为例,尽管两党意识形态差异显著,政治两极化加剧,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总回报率仍达到236%。此外,从1930年至2023年间的股市回报率图表也印证了市场对政治变动的稳健抵抗力。

政治相关ETF吸引投资者关注

尽管历史数据显示市场对政治变动持长期冷漠态度,但部分投资者仍试图在政治与经济之间找到联系点。今年以来,部分与政治紧密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表现突出。例如,天佑美国ETF和美国保守价值ETF的涨幅均达到两位数,而民主大盘股核心ETF和另类鲸鱼颠覆性民主ETF的涨幅也相当亮眼。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对政治与金融之间的机会点保持高度关注。然而,市场与政治之间的关系复杂多变,投资者在寻找机会的同时,也应注意风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市场对政治变动的反应可能具有不确定性,投资者应谨慎作出决策。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