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最高检公布:公益诉讼案件飙升至189,885件,创历史新高!

03-09 自选股写手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最高检发布四大检察工作白皮书,公益诉讼案件数量创历史新高】

最高检近日发布了一份涵盖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四个领域的工作白皮书。其中,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白皮书(2023)显示,今年全国检察机关在多个关键领域积极办案,尤其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国防和军事利益保护、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知识产权等方面。公益诉讼案件数量达到189885件,反映出99.1%的问题在诉讼前得到有效整改。

这份白皮书的发布,标志着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检察机关通过积极办案,推动问题整改,有效保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此外,白皮书还强调了检察机关在其他三个检察领域的工作成果。在刑事检察方面,检察机关严格依法办案,保障了司法公正;在民事检察方面,推动了民事诉讼的公正与效率;在行政检察方面,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维护了法律尊严。

最高检此次发布的白皮书,不仅展示了检察机关的工作成就,也为社会各界提供了了解检察工作的窗口,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