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金价格飙升至2123美元,刷新纪录!专家预测未来五年投资热点

03-06 自选股写手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黄金价格飙升,刷新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但斌提出“五年之问”,探讨未来哪些资产最具价值。

近期,黄金价格表现强劲,COMEX 4月黄金期货在3月4日收涨1.31%,报2123美元/盎司,盘中最高触及2128.4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同时,现货黄金价格也突破了2110美元的重要关口,接近去年12月的历史最高价位。

在这一背景下,知名投资人但斌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在未来五年内,哪些资产的价值将会上升?他列举了包括茅台股票、比特币、黄金在内的七大类资产,引发了市场的关注。

黄金珠宝价格同步上涨

国内黄金珠宝品牌如周大福、六福珠宝等公布的价格显示,国内足金首饰金价已突破636元/克,达到历史高位,显示出国内市场对黄金的热度也在持续上升。

业内看好黄金未来走势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黄金价格的强势主要得益于美联储降息预期以及地缘政治风险导致的避险需求。经济学家盘和林表示,美元无风险利率的下降是推动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而全球经济潜在的风险也促使资金寻求避险。

从近期美元指数的走势来看,也呈现出逐步下跌的趋势,这为黄金价格的上涨提供了支持。某券商宏观分析师指出,历史数据显示,在美联储降息之后,黄金价格往往会在一段时间内走强。

券商看好黄金未来表现

中信证券天风证券(601162)等券商发布的研报均看好黄金的未来表现。他们认为,考虑到美国经济数据的下行预期以及美联储年内降息的可能性,黄金价格有望继续上涨,甚至创下历史新高。

道明证券的分析师甚至预测,一旦美联储开始降息,黄金价格可能将升至2300美元甚至更高。这意味着,对于寻求财富保值的长期投资者而言,黄金可能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投资对象。

然而,盘和林提醒投资者,黄金价格的走势周期可以大致判断,但具体的长度并不清晰。投资者应保持清醒,避免过度使用杠杆。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