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监管发力!私募基金DMA业务规模暴跌,从2600亿降至1200亿!

02-28 自选股写手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DMA业务规模稳步下降

根据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数据,春节后开市以来,DMA业务规模呈现稳步下降的趋势,日均成交量占全市场成交比例约为3%。这表明市场风险防控措施正在发挥作用,有助于维护市场的平稳健康运行。

私募基金DMA业务监管加强

证监会明确表示,将继续强化对DMA等场外衍生品业务的监管,并完善相关制度。同时,将指导行业控制业务规模和杠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以确保市场稳定运行。

市场对DMA业务的反应

市场对私募基金DMA业务的收紧有所关注。部分中小私募曾因利益驱动而扩大DMA业务规模,但存在违规和不合规问题。后续这些行为可能会受到更严格的监管处罚。投资者需要提高警觉,识别相关产品的风险。

DMA业务规模现状

目前,DMA业务的实际规模在高点时期为2500亿至2600亿元,但因市场下跌及平仓等因素,目前规模已降至1000亿至1200亿元之间。这一变化显示出市场对DMA业务的调整和监管措施正在逐步产生效果。

DMA业务监管的历史与发展

DMA业务并非新鲜事物,它在监管许可的框架下替代了AB份额,并从2021年底开始尝试,至2023年基本完成过渡。尽管监管在2023年11月对DMA业务总量进行了控制,但并未暂停业务,而是设置了总量上限,并允许券商自行分配。

DMA业务的风险控制

从AB收益互换产品整改到DMA业务,整体是降低风险的过程。杠杆已从10倍大幅压降至杠杆保证金比例为25%,风险显著降低。监管的明确要求和市场的自我调整显示了对风险控制的重视。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