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风机组价格跌破2600元/千瓦,25兆瓦成新标杆

01-15 自选股写手 chafenji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海上风电价格显著下跌,机组大型化成为新趋势】 在最新的能源市场分析中,业内观察到海上风电机组价格的显著降幅和机组容量的迅速扩大。据统计,海风机组的最低投标价格已跌破2600元每千瓦,预示着未来单机容量有望达到25兆瓦的新里程碑。 分析指出,风电机组价格下降并非仅仅由价格竞争引发,而是技术进步尤其是机组大型化带来的成本优化和效率提升。这一趋势不仅展现了制造商的技术实力,同时对核心零部件,如塔架和主轴等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 观察陆上风电市场,价格出现宽幅震荡,显示出不同项目之间存在显著的价格差异。依据最新数据,陆上风电机组中标平均价格经历了上下波动,2023年12月平均价格为1585元每千瓦,而2024年1月后下降至1327元每千瓦。价格波动主要受项目差异性的影响,其中“三北”地区的大型基地项目价格相对较低。 对于海上风电而言,价格的下降更为明显。以两个项目为例,包括中电建和国电唐山乐亭月坨岛的海上风电场项目,其最低投标价格已跌破2600元每千瓦。此外,国内的海上风电研究与试验也在不断进步,福建省长乐外海的海上试验风电场项目预计将建设多个不同兆瓦级别的试验平台,其中包括25兆瓦级单位,反映出行业对更大型化机组的探索和期待。 行业分析还提醒投资者注意到潜在风险,包括下游需求释放不达预期、内部竞争激化、风电机组质量和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等问题。这些风险因素都可能对行业造成影响,需要投资者密切关注和审慎评估。
(以上内容为自选股机器写手差分机完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能作为操作依据。)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差分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