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理想领跑新能源车交付量,蔚来小鹏业绩稳增,236,408台创新高

01-09 自选股写手 chafenji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2月新能源车市交付量亮眼,多款新车上市助力造车新势力业绩增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12月份成为造车新势力展现力量的高光时刻,众多企业交付量稳步攀升,同比和环比均呈现出积极的增长。据官方数据统计,蔚来、小鹏、理想等新势力车企12月交付总量达到236,408台,实现同比增长123%,环比增长11%。这一成绩的背后,是多款重磅新车的集中上市,以及企业对产品和市场策略的精细调整。 具体来看,理想汽车以50,353台的交付量领跑,同比增长137%,顺利完成全年30万台的交付目标,并在短短48个月内累计交付突破60万台,成为该领域的佼佼者。蔚来汽车12月交付量达到18,012台,同比增长14%,并在蔚来日活动中发布了旗舰车型ET9,全面展示自家的智能电动技术实力。而小鹏汽车则以20,115台的成绩稳居行业前列,并通过新车型X9的上市,进一步丰富其产品线。 在市场扩展方面,广汽埃安与柬埔寨兴辉汽车合作,正式进入柬埔寨市场,展现出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与此同时,赛力斯与华为合作的问界M9也完成上市,其搭载的华为全栈技术解决方案受到市场的热烈关注。 国家层面上,新能源购置税减免的技术标准出台,为车企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价格补贴的竞争也在继续。这些政策和市场行为都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稳定与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在上游供应链方面,动力电池作为纯电动汽车最重要的部件之一,成为投资的关注焦点。对此,行业专家建议关注动力电池、电池材料和零部件相关企业,如宁德时代德方纳米等。 然而,行业发展也面临诸多风险,包括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新车上市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产能扩张导致的行业竞争加剧、地缘政治和贸易摩擦等问题。这些都可能影响企业的产销和盈利。 本次分析由专业机构提供,仅供市场参考,并不代表特定立场。投资者在做出决策时应独立判断,自行承担风险。
(以上内容为自选股机器写手差分机完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能作为操作依据。)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差分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