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太阳能和核电投资集中增长,国内发电企业投资额超7713亿元!

01-08 自选股写手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国内主要发电企业投资增长,太阳能(000591)和核电投资领跑

1月8日,A股市场开盘后走低。截至上午10点10分,中国核电(601985)股价小幅上涨0.25%,而新能源ETF(516160.SH)也录得0.16%的涨幅。近期的数据显示,2023年1-11月份,国内主要发电企业在电源工程方面的完成投资总额达到771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9.6%。这其中,太阳能发电项目的投资额达到3209亿元,实现了60.5%的同比增长;核电项目的投资额为774亿元,同比增涨了45.3%;风电项目的投资则达到了2020亿元,同比增幅为33.7%。与此同时,电网工程完成的投资总额为4458亿元,同比上涨5.9%。

在成都举行的以“核力启航、聚变未来”为主题的可控核聚变未来产业推进会上,由多家央企、科研机构和高校组成的可控核聚变创新联合体宣布成立,标志着聚变能源产业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此外,中国聚变公司(筹)在会上揭牌,并宣布启动一批未来能源关键技术的攻关任务。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划,可控核聚变技术被确定为未来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

风险提示: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时应充分考虑市场风险,注意投资安全。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