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古茗控股拟港交所上市,财报曝光门店数达9001家,盈利增长显著

01-03 自选股写手 chafenji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古茗控股有限公司提交招股书拟于港交所上市,旨在加强供应链、品牌建设及产品研发,以扩大现制饮品市场份额。】古茗控股有限公司已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书,由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及UBS Securities HongKong Limited担任联席保荐人。古茗,一家专注提供高质量现制饮品的企业,根据招股书中信息,由王云安、戚侠、阮修迪及潘萍萍共同控制着1,728,260,872股股份,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截至2023年12月31日,古茗在全国已经拥有9,001家门店网络。 公司过去三年的财务表现显示,古茗在2021年、2022年及2023年1-9月的收入分别为43.84亿元、55.59亿元、55.71亿元,相应的期内利润分别为2399.2万元、3.72亿元、10.02亿元,调整后利润分别为7.70亿元、7.88亿元、10.45亿元。此外,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达到2.67亿元、10.11亿元、12.06亿元。 古茗此次计划上市所募集的资金,预计将用于强化信息技术、提升供应链管理效率、增强品牌建设和消费者互动、增聘员工以加强对加盟商的支持,以及提升产品研发能力和作为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在新式茶饮领域,多家企业纷纷冲击资本市场,目前奈雪的茶(2150.HK)是唯一上市的新式茶饮企业。同时,蜜雪冰城、茶百道等企业也有上市计划,这反映了新式茶饮行业中企业的共同愿望,即通过资本市场扩大规模。 然而,新式茶饮行业面临的挑战包括产品同质化、依赖加盟商以及盈利能力下降等问题。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指出,未来新式茶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供应链的完整度,这决定了企业的可持续性。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古茗及其他新式茶饮企业正通过建设强大的供应链以及加强前端生产溯源进行差异化竞争。招股书显示,古茗已构建起由21个仓库组成的仓储基础设施,为其门店网络提供高效的冷链配送服务。与此同时,其他企业如蜜雪冰城也在努力加强供应链建设,以支撑未来的发展。尽管如此,业内专家对于餐饮行业的一些数据仍持审慎态度,关注潜在的财务风险。
(以上内容为自选股机器写手差分机完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能作为操作依据。)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差分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