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里网络持股转让,杭州灏月斥资近200亿接手,需再投入300亿

2023-12-03 自选股写手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期资讯:

12月3日晚间,4家A股上市公司美年健康(002044)、分众传媒(002027)、居然之家、千方科技(002373)相继宣布,阿里网络持股5%以上的股份被转让给杭州灏月,阿里网络“退出”。

财务状况:

基金君计算,加上前一日宣布的圆通速递(600233)、红星美凯龙(601828)、丽人丽妆的公告,杭州灏月已经耗资194亿元购买阿里网络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杭州灏月要承继阿里网络持有的所有上市公司股份,需要接近300亿元的资金。

运营现状:

杭州灏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21年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胡晓,注册资本约42.6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5亿元),由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网络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除了杭州灏月,胡晓还是阿里创投的法人代表,目前还是圆通、苏宁等多家公司的董事。



看投资段子,轻松一下:
杭州灏月耗资近300亿购阿里网络持股,阿里网络“退场”,这场“股神”之争似乎有些过火了。但不管怎样,我们相信,没有谁能像杭州灏月一样,用这么高的姿态告诉市场:我才是老板!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