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基辛格逝世:1971年秘密访华,中美关系破冰之旅

2023-11-30 自选股写手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和讯为您带来近期券商看点,供您参考:

基辛格博士逝世

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于周三在康涅狄格州的家中去世,享年100岁。基辛格对中美关系的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1971年秘密访华促成了1972年尼克松总统对中国进行“破冰之旅”,实现了震撼世界的“跨越太平洋(601099)的握手”。今年7月20日,老先生最后一次到访中国,至今他访问中国已有逾百次。作为见证这段历史的“常青树”、中美关系大门打开的推动者,基辛格在中美关系“破冰”和“稳定”中发挥的作用,中国人民不会忘记。

与中国结缘

基辛格博士对于中国关系有着非常重大的贡献。1971年,作为美国总统尼克松特使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基辛格第一次踏上了中国的土地,执行代号为“波罗一号”的秘密访问。在北京,停留了不到48小时的基辛格与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等展开会谈。这次秘密会谈,奠定了中美两国进一步交流沟通的基础。1972年2月21日,基辛格陪同尼克松访华,中美关系正常化迎来标志性的重大时刻。



看投资段子,轻松一下:

基辛格博士逝世,他为中美关系破冰立下了汗马功劳。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华,实现了“跨越太平洋的握手”,如今已成为历史经典。与此同时,中国股市也在破冰之路上大步前行,让人们惊叹不已。或许基辛格博士离开了,但他留下的贡献和影响将永存于双方人民心中。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