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银:iPhone销量下滑 殃及半导体股

2022-09-2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银表示,凌云半导体(CRUS.US)、Skyworks Solutions(SWKS.US)和Qorvo(QRVO.US)是最有可能受到iPhone销量下降影响的公司。

美银此前因担心消费者需求减弱而下调了苹果(AAPL.US)的评级,现在将未来三个季度iPhone销量的预期下调了5%至10%。因此,这可能会对每年10%至15%的半导体需求造成冲击,并影响大片芯片市场,以及台积电(TSM.US)和GlobalFoundries(GFS.US)等代工企业,以及半导体设备和测试工具工厂。

分析师Wamsi Mohan表示:“半导体需求受到pc、手机、汽车和游戏等非必需品消费支出的严重影响,因此iPhone需求低迷可能是其他终端市场进一步疲弱的征兆。苹果供应商面临的风险可能在1%至5%之间,芯片供应商受内容驱动的程度高于iPhone销量,因此可以认为该领域处于‘永久’成熟状态,不会受太大影响。”

美银指出,凌云半导体80%的风险敞口来自苹果, Skyworks的风险敞口估计在55%至60%之间,Qorvo的风险敞口在30%至35%之间,均为“高风险”类别,可能会使其损失3%到5%的销售额。

“中等风险”的公司,即收入只可能受影响下降1%至2%的公司,包括高通(QCOM.US)和博通(AVGO.US)。Coherence(COHR.US)和Lumentum(LITE.US)等传感器公司的营收可能会受到5% - 15%的影响。

那些属于“低风险”类别的公司,即销售额受影响下降1%以下,包括德州仪器(TXN.US)、Analog Devices和NXP semiconductor等多元化半导体供应商,因为它们对苹果的敞口不到10%。

美银承认,大多数苹果供应商的估值已经反映出市场对需求的一些担忧,那些风险敞口较高的供应商的市盈率在8 - 14倍之间,比历史市盈率低20% - 40%。

(责任编辑:冀文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