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鑫证券:给予风语筑买入评级

2022-07-0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朱珠近期对风语筑(603466)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受疫情影响的业绩预期落地下半年业务恢复可期》,本报告对风语筑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8.22元。

风语筑(603466)

外部疫情致2022上半年业绩承压下半年主业回暖可期

作为中国数字文化行业头部企业,在2022年上半年疫情影响下,其业主均受影响致其归母利润预计亏损0.55亿元~0.82亿元(2022年上半年扣非后归母利润预计未0.6亿元~0.87亿元);2022年一季度自3月的疫情波动致其归母利润与扣非归母利润分别亏损-0.16亿元、-0.18亿元,4-5月沪疫情致物流不畅及差旅不便等因素的影响,公司项目进度出现延迟,致完工项目减少,6月逐步复工复产,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归母利润预计亏损0.71亿元~0.98亿元,2022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的业绩预期落地。

后疫情下自上而下政府护航经济复苏公司主业下半年回暖可期

自上而下看,上海在2022年6月1日起有序复工复市,并推出《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的50条;自下而上看,公司在6月复工后积极投入工作,风语筑元宇宙团队为浦西之巅上海白玉兰广场打造上海解封AR秀;在2022年第二季度的防控应对措施下,已逐步累积经验,2022年下半年公司主业的回暖可期。

元宇宙领域的新基建与新场景可期

2020-2021年后疫情下,公司一方面调结构优化主业精细化管理,另一方面新业务探索不停歇。2021年下半年公司积极拥抱元宇宙下的数字科技,2022年上半年,已看到公司在文旅元宇宙领域积极探索,打造更多虚实结合、线上线下联动的元宇宙文旅新场景,助推数字化时代下文旅行业的转型发展;公司与百度希壤达成合作关系,在元宇宙中公司有望再创新世界(600628),将场景应用能力在虚实世界再放光彩。在主业及新增量领域,均有望受益政策红利。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15.93、20.37、25.10亿元,归母利润分别为2.79、3.84、4.99亿元,EPS分别为0.66、0.91、1.1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5、20、15.4倍,公司在数字科技应用领域的技术优势及在数字艺术、沉浸式体验领域积累的丰富资源,有望助力其成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体验服务商,同时,在主业稳增下持续保持企业进化能力,借力新技术持续赋能主业,疫情因素致阶段性业绩波动,但不改公司长期发展目标,下半年主业回暖叠加新增量有望获政策助力,进而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应收账款回收的风险;项目成本控制风险以及项目实施的管理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外部协调合作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外部疫情波动的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西证券(002926)赵琳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1.74%,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5.8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3.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华鑫证券:给予风语筑买入评级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98。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风语筑(603466)好公司3.5星,好价格3.5星,综合评分3.5星。(评分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