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欧基金:反弹节奏或将有所转变

2022-06-27 和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一周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99%,上证综指上涨0.99%,深证成指上涨2.88%,创业板指上涨6.29%;分行业来看,上周涨幅前三为:

  Ø 电力设备板块(+8.01%)涨幅第一,主因光伏组件价格开始上行,下游接受度不断提升;

  Ø 汽车板块(+5.84%)涨幅第二,主因新能源汽车新款推出节奏较快,销量有望上行;

  Ø 家用电器板块(+5.52%)涨幅第三,主因大宗原材料价格下行推动成本改善。

  跌幅前三为:

  Ø 煤炭板块(-5.98%)跌幅第一,主因政策端持续高压且处于行业淡季,前期涨幅较大;

  Ø 石油石化板块(-4.96%)跌幅第二,主因化石能源价格边际走弱影响股价;

  Ø 有色金属板块(-2.63%)跌幅第三,主因铜价等原材料价格近期跌幅较大。

  数据来源:wind

  中欧观点

  新能源车和科技股持续引领本轮市场反弹。市场情绪持续回升之下,市场风险偏好出现了较为显著的回升。后期市场短期可能将出现反弹驱动力的切换,从情绪和资金结构回转至基本面。驱动市场表现的动能可能将从近期的情绪反弹转向基本面的复苏。下半年的 A 股市场将体现从早周期投资端到后周期消费端的行业轮动;同时高外资持仓比例和股价与外盘高相关度行业可能面临的资金面压力。

  配置建议

  国内防疫进展顺利,预计疫情防控对经济的影响将进一步减弱,短期可关注之前受创较大的服务消费复苏,如旅游、餐饮、酒店和航空等。由于对中国经济的刺激和提振作用最明显,刺激政策落地的最具确定性的抓手往往来自投资端。从行业角度排序,可持续优先关注具有政策支持、需求转旺且信贷支援较为充裕的行业,尤其是中期具备高成长性和高确定性的新基建领域,例如其中的能源基建、绿电和数字基建。随后可关注同样满足上述特征的传统基建、建材、房地产等领域。

  对于债券市场,维持震荡市判断,杠杆维持积极,博弈利率波段机会。经济恢复方向确定,基本面还会继续改善,暂时难以回到疫情前,而货币宽松受制于外围约束,利率向上和向下暂时都难以突破,如果利率继续调整可增持长久期利率债。跨季资金面基本无忧,资金利率回升的节奏可能会比较慢,未来一段时间内信用或将好于利率,杠杆策略可以考虑保持积极。

(责任编辑:李占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