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李大霄:中国版401k呼之欲出 长期资金入市是重大利好

2022-06-2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6月24日,证监会发布了《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简称《暂行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规定,在个人养老金制度试行阶段,拟先行纳入最近4个季度末规模不低于5000万元的养老目标基金。养老目标基金为中低波动且含权益资产的基金产品,未来随着个人养老金制度的逐步推开。证监会表示,将进一步扩充产品范围,纳入更多投资风格稳定、投资策略清晰、长期业绩良好、运作合规稳健、适合个人养老金长期投资的其他类型公募基金。相关产品名录每季度进行更新,动态调整优化,激发市场主体参与活力,更好服务个人养老金长期保值增值。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长期资金是中国股市稳定健康发展的保障,而养老金属于长期资金的性质,只有长期资金才能走出追涨杀跌的循环,美国的401k计划是美股步入轰轰烈烈大牛市的主力推手,而我国随着类似性质的计划推出,必然会给市场带来稳定的长期资金,有力推动中国股市健康稳定发展,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长期重大利好。

这个利好是立竿见影,争议不大,也会使市场短期兴奋兴奋。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