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瓴旗下HHLR一季度美股持仓披露,调减25只股票。新进贝壳、滴滴,清仓蔚来和小鹏、减持理想

2022-05-17 证券市场红周刊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红周刊 |记者 何艳

北京时间5月1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显示,高瓴旗下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基金管理平台HHLR Advisors ,公布了最新美股持仓数据。一季度,HHLR对美股持仓进行了深度调整,对25只股票进行减持、清仓操作。

截至一季度末,HHLR在美股市场持有64只股票,比2021年四季度减少12只。此外,由于减持和清仓多只重仓股,HHLR整体持仓规模也相应下降。另一方面,HHLR对8只中概股进行了增持、新进买入等加仓操作,包括京东、唯品会、满帮、富途等多个中概股,表明其仍然看好中国资产。HHLR最新前十大重仓股为百济神州、京东、赛富时、传奇生物、On 昂跑、唯品会、爱奇艺、SEA、亿滋国际、DoorDash。

8家中概股获新进和增持

贝壳、滴滴 东南亚 "小腾讯" SEA继续排十大重仓股中

一季度,HHLR对12只股票进行了增持和新进买入等加仓操作,包括多家中概股以及科技行业公司。

HHLR在一季度增持、新进买入的中概股为滴滴、唯品会、京东、贝壳、满帮、富途、大全新能源、ACM(盛美半导体)等8只股票。资料显示,滴滴、满帮和贝壳均为高瓴在一级市场投资企业,此次进入持股名单,应是一级市场投资上市后的普通股转成二级市场可流通的ADS。

科技行业依旧是HHLR的主要投资方向。

根据数据,HHLR在一季度增持了SEA、ACM(盛美半导体)、赛富时等科技方向的公司。其中,ACM(盛美半导体)主要从事半导体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另外,东南亚 "小腾讯" SEA和赛富时继续排在HHLR十大重仓股中。

调减25只股票

清仓蔚来和小鹏、减持理想

今年一季度美股市场遭遇剧烈波动,预计2022年一季度美股盈利将环比下滑12%。在此背景下,HHLR对25只股票进行了调整,或出于基金组合的仓位控制考虑。

根据公开数据测算,在HHLR减持、清仓的这25只股票中,不少已经取得了良好收益为组合持续贡献盈利。以此次退出的拼多多为例,HHLR最早在2018年三季度买入超200万股、买入成本约18美元,2020年末更是持仓超过1000万股,2021年2月拼多多股价攀升到212美元创历史新高,粗略估算HHLR持有拼多多四年间获利颇丰。

面对一季度行情,多家机构也做出了相同的调仓动作。HHLR在一季度清仓了蔚来和小鹏减持了理想;景林在一季度也清仓了两家造车新势力理想和小鹏。另外,根据最新的13F报告显示,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同样清仓了特斯拉。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