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创板晚报|发改委将加强北斗产业顶层规划 云从科技科创板IPO注册获批

2022-04-0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科创板日报》6日讯,今日科创板晚报主要内容有:隆基股份(601012)回应被取消云南电价优惠称,影响可控,会采取其他措施降本;美迪西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118%。

【热点聚焦】

发改委:进一步完善北斗产业发展支持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主要负责同志就推动“十四五”北斗产业发展答记者问表示,据有关机构统计,到“十三五”末,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2021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中支持北斗的已达3.24亿部,占国内智能手机总出货量94.5%。“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强化政府引导作用,进一步完善北斗产业发展支持政策,加强监督管理,推动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

隆基股份回应被取消云南电价优惠:影响可控 会采取其他措施降本

隆基股份相关人士向《科创板日报》记者回应表示,“短期内,取消电价优惠对生产成本确实有一定影响,但总体影响可控。公司后续会采取其他措施降低生产成本。”此前,隆基股份发布公告称,云南发改委取消该公司在云南省享有的优惠电价政策和措施,自2021年9月1日起,公司全部用电价格通过电力市场化交易方式形成,直接与电网企业结算,将对公司利润会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新冠口服药三期积极数据公布 开拓药业:未调整临床方案 将申请紧急用药EUA许可

财联社记者从开拓药业获悉,去年12月公司公布中期分析数据时,已完成III期临床试验700多人入组,此后在未调整方案情况下完成临床试验。接下来公司将积极推进向中国、美国等国家药物监督机构申请紧急用药EUA许可。目前公司具备普克鲁胺100万人份/月产能,预计今年年底达到5000万人份/年产能,未来产能如何扩充将视需求进行调整。小财注:开拓药业早间公告新冠口服药普克鲁胺治疗轻中症非住院新冠患者III期临床试验关键数据结果,不仅可有效降低住院/死亡率,且整体耐受性良好,安全可控。

深度:

全球第三款新冠口服特效药要来了?开拓药业普克鲁胺上演惊天大反转

北斗产业顶层规划可期:四目标指引“十四五”行业发展 市场迈入“井喷之年”

精准守“沪” 大数据助力上海抗疫新模式

国产mRNA疫苗按下加速键 哪些上游环节受益?

【科创板公告】

美迪西: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118% 拟10派13.7元

美迪西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1.67亿元,同比增长75.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118.12%。基本每股收益4.55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7元(含税)。

海优新材:上海金山区工厂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产

海优新材公告,根据上海市相关通告及截止目前上海市封闭式管理状态不变的现状,因公司正常生经营所需的原料、辅料运输亦受到一定限制,公司位于上海金山区的工厂已于近期实施临时性停产。具体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时间将根据所在地政府疫情管控的进展做出相应安排。

先惠技术:累计收到宁德时代(300750)及其子公司合同金额约2.89亿元

先惠技术公告,自2021年12月13日起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收到宁德时代及其子公司各类合同及定点通知单金额合计约为2.89亿元(不含税)。

智洋创新:部分股东及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6.41%股份

智洋创新公告,民生投资等公司部分股东及董监高计划根据市场情况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981万股,合计减持比例不超6.41%。

德林海:拟以3000万元-6000万元回购股份

德林海公告,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3000万元,不超过6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66元/股。

百济神州: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新适应症上市许可申请获欧洲药品管理局受理

百济神州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欧洲药品管理局的通知,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全身化疗的晚期或转移性食管鳞状细胞癌患者,以及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新适应症上市许可申请获得受理。

百克生物: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上市许可申请获受理

百克生物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下发的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上市许可申请的《受理通知书》。

凯赛生物: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32.82% 拟10派4.5元

凯赛生物公布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97亿元,同比增长46.77%;归母净利润6.08亿元,同比增长32.82%;基本每股收益1.46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5元(含税)。

灿勤科技:2021年度净利降67.15%至8749.94万元 拟10派0.8元

灿勤科技公布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2021年度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下降67.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49.94万元,同比下降67.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13.33万元,同比下降92.02%;基本每股收益0.28元。

【发审动态】

证监会同意云从科技、益方生物科创板IPO注册

证监会同意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益方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注册申请。

1家公司发审状态更新

截至发稿,共有718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1家公司发审状态更新,奥浦迈已问询。

创投风向标】

元生创投完成熵焓论生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熵焓论(深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为元生创投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工业级别的分子诊断酶的工艺开发及规模化生产,哺乳动物细胞表达系统、无细胞表达系统的搭建。

锐明新药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

国内治疗性小分子眼科新药研发平台苏州锐明新药研发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华润正大生命科学基金领投,金鼎资本跟投的亿元级B轮融资。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