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络安全“领跑者”登陆科创板 亚信安全为A股投资又添“新标的”

2022-02-10 21世纪经济报道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网络安全“领跑者”登陆科创板 亚信安全为A股投资又添“新标的”

网络安全“领跑者”登陆科创板 亚信安全为A股投资又添“新标的”

韩迅/文

面对数字化、云化、智能化发展的今天,网络安全显得更加重要。

没有安全就没有5G云网,就有可能没有更美好的未来。也因此亚信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亚信安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建设与守护中国网络的安全。

作为中国网络安全软件领域的领跑者,亚信安全被业内人士称之为“懂网、懂云”的网络安全公司,该公司正式登陆A股市场。

全网免疫的“建设者”

在万物互联的新时代,数字化经济蓬勃发展,5G网络建设进入高潮,云计算方兴未艾,5G网络、云计算、边缘计算与千行百业的深度融合成为大势所趋,于是,网络安全成为人们开始关心的事情。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也迎来智能化升级的关键期,各行各业都在通过“云计算”来寻求“数字化”转型之道。在此过程中,企业难免会遭遇数据泄露、身份和访问管理不当、应用程序接入与系统漏洞、高级持续威胁(APT)等风险,同时更会遇到云安全管理的复杂性难题。

在此背景下,亚信安全提出了“安全定义边界”的发展理念,以身份安全为基础,以云网安全和端点安全为重心,以安全中台为枢纽,以威胁情报为支撑,构建“全云化、全联动、全智能”的产品技术战略,赋能企业在5G时代的数字化安全运营能力。

目前,亚信安全的主营业务分为以下四大产品服务体系:“1、以泛身份安全和数据安全为主体的数字信任及身份安全产品体系;2、以泛终端安全、云及边缘安全、高级威胁治理和边界安全为典型的端点安全产品体系;3、以大数据分析及安全管理和5G云网边管理为代表的云网边安全产品体系;4、以威胁情报、高级威胁研究、红蓝对抗、攻防渗透等为内容的网络安全服务体系。”

正是依托于四大产品服务体系,亚信安全构筑了“预测、防护、检测、响应的动态自适应安全模型,从数据的感知、认知到预知,从智能驱动到策略下发,意图建设全网免疫系统。”

资本市场“新标的”

凭借在网络安全领域各技术方向的优势及产品能力,亚信安全在安全牛2021年发布的第八版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全景图中,基于云安全、身份安全、终端安全、安全管理、数据安全、高级威胁治理、威胁情报等领域的优势性核心技术实力,亚信安全入选其中的12大安全领域,46个细分领域。

根据Frost&Sullivan研究报告,2019年亚信安全在中国网络安全软件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一、在中国网络安全电信行业细分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一、在中国身份和数字信任软件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一、在中国终端安全软件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二。

由此可见,亚信安全在网络安全行业的地位。

亚信安全的盈利主要来源于网络安全产品的销售,以及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和安全服务。从业绩角度来看,该公司近年来也是处于上升期。

亚信安全招股说明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8.73亿元、10.77亿元、12.7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6亿元、1.63亿元、1.70亿元。

与此同时,亚信安全预计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为16.60亿元至17亿元,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65亿元至1.75亿元。

因此,亚信安全一旦上市之后,A股市场将增添一个“既符合经济发展必然趋势、又得到政策支持,且业绩增长迅速”的新标的。

行业增长进入加速期

经过多年发展,“亚信安全”已成为中国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导品牌之一。公司凭借自身的产品、技术和综合服务能力优势,获得了国内外市场研究机构、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内专家和客户的认可。

在这背后,是亚信安全的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亚信安全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超过88%。截至2021年上半年末,亚信安全拥有1024人的研发团队,占公司总人数的42.63%;拥有610人的技术支持和安全服务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25.40%,形成了较强的技术人才壁垒。

网络安全是技术密集型行业,竞争壁垒较高,亚信安全凭借着卓越的技术优势、丰富的人才团队以及完善的服务体系,使得公司的“护城河”愈加宽广。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增长将驶入加速期,这对于亚信安全来说,是好事情。

根据IDC报告,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投资规模将达到97.8亿美元,并有望在2025年增长至187.9亿美元,五年CAGR约为17.9%,增速持续领跑全球。

浙商证券预计,2021-2025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CAGR为16.8%。在数字化转型、国家政策法规、市场需求等多方因素的推动下,中国网络安全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在招股书中,亚信安全表示,公司计划通过主动加大投入,把握行业发展良好机遇,带来更高的业绩增长。

作为网络安全行业头部企业,亚信安全一旦登陆科创板后,不仅将为国内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开启新格局,同时,也可以让更多投资者能够分享到行业与公司未来发展的红利。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