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重仓股特斯拉大涨25%旗下基金反而暴跌42%!女股神木头姐为亏损辩护:市场非理性

2022-01-11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重仓股特斯拉大涨25%旗下基金反而暴跌42%!女股神木头姐为亏损辩护:市场非理性

方舟投资公司创始人凯茜-伍德正在安抚因其基金而遭受损失的投资者,此前由于科技股遭受重创,她的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ARKK)过去一年暴跌了42%,自去年2月的历史高点一度接近“腰斩”。

伍德周一在方舟网站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有时候市场仍然是非理性的,我要说现在的情况就是非理性的。”

她说:“自将近一年前的2月中旬开始从增长转向价值以来,我们经历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们和你们在一起。”

在AARK的重仓股中,排名第一的特斯拉在过去一年上涨了25%。但排名第二的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下跌了53%,排名第三的Teladoc Health下跌了65%,排名第四的Roku则下跌了57%。

在估值担忧和利率上升的影响下,这些股票都受到了影响,这使得它们的收益流看起来不如美国国债等投资产品有价值。

伍德表示,她的公司正在回归。她说:“把注意力集中在目标上。如果我们是对的,我们研究的重点技术,我们相信这些技术将为相关公司带来收入和盈利的增长。”

她说,第一季度盈利报告可能会有所帮助。“随着这些盈利报告的发布,以及对第一季度业绩的指导,以及对库存状况的澄清,我们将很快看到形势的好转。”

在上月的一次采访中,伍德曾说过,她正在为其基金过去一年的损失进行“自我反省”。她说:“我从来没有经历过一个上涨的市场,或者说升值的市场,而我们的策略却在下跌。这是以前从未发生过的。”

伍德说:“当我们经历这样的时期时,我们当然会进行自我反省,问自己‘我们是不是错过了什么?’”她补充说,作为回应,方舟加大了研究和建模的力度。

(责任编辑:宋政)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