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收盘:纳指V型反弹逆转跌势 风险事件密集市场波动加剧

2022-01-11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美股收盘:纳指V型反弹逆转跌势 风险事件密集市场波动加剧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美东时间周一(1月10日),美股三大指数尾盘反弹,纳指微幅收升,盘中一度重挫近3%。通胀高烧不退、美联储加息预期、奥密克戎快速传播,均令投资者惴惴不安。

美股收盘:纳指V型反弹逆转跌势 风险事件密集市场波动加剧

Defiance ETFs的首席投资官西尔维亚·雅布隆斯基说:“围绕加息和其他方面存在一些真正的风险,但如果你看看一些正在下跌的主要科技公司,这些公司拥有大量的现金护城河。我们处于一个相当好的位置,现在这些是很好的逢低买入机会。”

Eagle Asset Management联席投资组合经理Eric Mintz表示:“显然,科技股早该回调了。随着这次回调,我们看到估值正进入更合理的区间。”

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Peter Tuz表示,除了关注美债收益率上升外,投资者还在焦急等待本周的通胀数据,以及该数据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这位分析师还担心最新的新冠病例激增对本周晚些时候开始的财报季的影响。

自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暗示将早于预期加息以来,交易员已提高了加息预期。高盛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四次,而此前的预测是三次。而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则声称:“如果今年只有四次加息,我会感到惊讶。”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在3月份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超过75%。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14%,报4670.29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05%,报14942.83点;道琼斯指数跌0.45%,报36068.87点。

美股行业ETF多数收跌,全球航空业ETF跌1.4%,日常消费品ETF跌约0.8%,公用事业ETF跌超0.6%,医疗业ETF涨超1%。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多数收跌,工业板块跌超1.1%,原材料板块跌约1.0%,日用消费品板块跌超0.7%,公用事业和可选消费板块至少跌0.6%,通信和信息技术板块最多涨0.1%,医疗保健板块涨超1.0%。

热门股表现

美股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 Meta跌1.12%,亚马逊跌0.66%,奈飞微跌0.22%,苹果微涨0.01%。特斯拉收盘涨超3%,此前一度跌超4%; 英特尔涨超3%,盘后有消息称英特尔(INTC)任命美光科技的高管David Zinsner为首席财务官(CFO)。

中概股小跌,纳斯达克金龙指数跌0.64%,收于8608点。热门中概股方面,哔哩哔哩涨超6.3%,途牛涨超4.7%,百济神州涨4.2%,爱奇艺涨超4%,网易有道涨2.7%,京东涨约2%,拼多多、腾讯音乐涨超1.9%。

造车新势力齐跌,蔚来跌1.33%,小鹏汽车跌5.37%,理想汽车跌5.62%。

公司消息

【由于疫情影响,露露柠檬下调第四财季收益预期】

由于奥密克戎变体的传播限制了其销售活动,运动服装零售商露露柠檬(Lululemon)周一下调了其第四财季的收益预期。露露柠檬公司表示,现在预计其净收入和盈利将处于之前公布的范围的低端。其首席执行官凯文·麦克唐纳说,公司在假日购物季开始时处于强势地位,但后来,由于新冠病例的激增和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改变,公司的收益情况受到了多个方面的影响。

【2021年苹果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获得了创纪录的收入】

苹果公司周一表示,它在2021年总共向软件开发者支付了600亿美元,自2008年苹果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推出以来,苹果总共向开发者支付了2600亿美元。这一数据表明,App Store的营业额将继续快速增长。作为参考,苹果曾在2019年表示,自2008年以来,它已向开发者支付了1550亿美元。到2020年底,苹果表示已经支付了2000亿美元,增加了450亿美元。周一的数据显示,这一数字又增长了600亿美元。

【辉瑞: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将在3月份准备就绪】

辉瑞公司(Pfizer)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美东时间周一表示,一种针对奥密克戎变体的新冠疫苗将于3月份准备就绪,该公司已经开始生产这种疫苗了。奥密克戎的快速蔓延导致新冠病例激增,这迫使一些国家寻求另一种加强针,以应对疫情困境。Bourla表示:“这种疫苗将在3月份准备就绪,我们已经开始生产一些剂量的疫苗。”

【Take-Two作价127亿美元收购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

周一美国游戏开发商Take-Two Interactive宣布以“现金+股票”的形式收购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整体交易的估值达到127亿美元。Take-Two称,将以每股9.86美元收购Zynga的所有流通股,较Zynga上周五的收盘价溢价 64%。这笔交易预计将在2023财年第一季度完成,但需获得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收购完成后,一家新的全球性游戏巨头也将诞生。受此消息影响,作为被收购方的Zynga美股收盘暴涨逾40%,而Take-Two由于需要动用大量的流动现金收购Zynga,收盘大跌13%。

【Moderna签署秋季疫苗大单】

【Molecular新冠药物获诺华许可引入】

周一诺华制药发布公告称,鉴于良好的Ⅱ期实验数据,将行使对Molecular Partners旗下新冠药物Ensovibep(MP0420)的商业化权利。具体而言,诺华为了完成这款药物的许可引进,将向Molecular Partners支付1.5亿瑞士法郎,并计划寻求包括FDA在内的全球监管快速审批。

(责任编辑:邱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