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盘前有料丨多只定制基金拟取消自动清盘条款、海康等再遭美国打压…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2021-03-15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

  今日申购提示

  新股方面,今日2只新股申购。奥泰生物申购代码787606,发行价133.67元,申购上限0.35万股。星球石墨申购代码787633,发行价33.62元,申购上限0.50万股。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2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文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文正式发布,其中要点包括,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加快补齐基础零部件及元器件、基础软件、基础材料、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等瓶颈短板,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健全地方税体系,逐步扩大地方税政管理权等等。

  3

  重污染天气期间减排造假 唐山4家钢企负责人被行拘

  唐山发布14日消息,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到河北唐山市暗访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发现唐山不锈钢公司、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唐山市春兴特种钢有限公司和唐山东华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存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未落实相应减排要求、生产记录造假等问题。目前,已对四家企业予以行政处罚,对相关企业负责人予以行政拘留,企业绩效评级全部降为D级,暂扣排污许可证。

  4

  海口开展为期一年的房地产市场整治活动

  海口市住建局消息,海口自3月起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房地产市场整治活动。近期海口市部分房地产项目出现捆绑销售、价外加价等违法违规现象。按照整治活动要求,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等进行全面梳理、动态管理,对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主体坚决清除出市场。

  5

  避免意外清盘 多只定制基金修改基金合同 拟取消自动清盘条款

  部分机构定制基金近期密集发布公告,拟取消基金的自动清盘条款,变更为持有人大会表决清盘,以避免基金开放后大额赎回导致意外清盘的现象。中银丰荣定开债、南方弘利定开债、中银丰润定开债、华安安逸半年定开债等十多只产品,都在近期公告修改基金合同,将取消基金合同中的自动清盘条款。

  6

  任泽平谈茅台(600519):建议国外售价是国内2倍

  恒大研究院任泽平14日发文称,针对茅台发展以及社会各界和资本市场关注点,茅台酒是未来中国最有可能走向世界的奢侈品牌之一,以后在国外的售价可以考虑是国内的2倍。不仅茅台应该走高端奢侈品定位,中国应该多出几个自主品牌去抢占全球奢侈品市场。

  7

  美国FCC认定华为、海康威视(002415,股吧)等威胁其国家安全

  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公共安全部和国土安全局(HHS)将包括华为在内的五家中国公司纳入不可信供应商名单。上述公司生产的部分通信产品和服务,将在美国境内被拆除。这五家企业除华为外,还有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海能达(002583,股吧)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和大华科技有限公司。

  8

  周末24股获机构深度覆盖 3股预测上涨空间超20%

  周末获机构深度覆盖个股数量有26家,以公布的预测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进行对比显示,共有3股上涨空间超20%,同益股份(300538,股吧)上涨空间最高,华西证券预计公司目标价为25.56元,上涨空间达41.14%。此外还有顺丰控股(002352,股吧)(36.14%)、韦尔股份(603501,股吧)(26.88%)。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

  世纪华通(002602,股吧):腾讯方面拟受让公司5%股份

  世纪华通(002602)3月14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华通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分别将持有的公司2.55%、2.45%股份,转让给公司持股5%以上大股东林芝腾讯;华通控股与公司实控人王苗通拟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5%股份转让给公司CEO王佶。两笔交易转让价格均为7.50元/股,交易总价均约27.95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将导致公司变成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2

  黄山胶囊(002817,股吧):实控人拟出让公司29.99%股份 或致控制权变更

  黄山胶囊(002817)3月14日晚间,在前置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实际控制人余春明拟将其持有的公司4418.7万股股份(占公司现有表决权股份总数29.99%)转让给中源坊实业或其指定的主体。交易完成后,中源坊实业方面将持有公司4418.7万股股份表决权,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双方目前已达成意向协议。

  3

  双良节能(600481,股吧):70亿元投建20GW大尺寸单晶硅片项目

  双良节能(600481)3月14日晚间公告,拟对外投资包头一期20GW大尺寸单晶硅片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70亿元,建成年产20GW拉晶、20GW切片生产项目(一期、二期计划共建设40GW拉晶、40GW切片项目)。项目建设期两年,建设期第1年开始实现部分产能,第3年为达产年,预计达产后平均年营业收入为108亿元。

  4

  富奥股份(000030,股吧):参设合资公司为一汽集团品牌车辆提供换电等服务

  富奥股份(000030)3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一汽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市一汽创新基金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将从事为一汽集团品牌车辆提供换电服务为主的相关业务,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公司拟出资900万元,持股比例3%。

  5

  理邦仪器(300206,股吧):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4倍 拟10派4.3

  理邦仪器(300206)3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3.19亿元,同比增长104.06%;净利润6.53亿元,同比增长395.37%。基本每股收益1.12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30元(含税)。

  6

  *ST东科:2020年净利润7.46亿元 扭亏为盈

  *ST东科3月14日晚间披露年报,2020年净利润7.46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53.57亿元,扭亏为盈;营业收入685.56亿元,同比增长4.92%;基本每股收益0.1647元。

  7

  沃格光电(603773,股吧):2020年净利润1411万元 同比降72.28%

  沃格光电(603773)3月14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为6.04亿元,同比增长15.23%;归母净利润1411.06万元,同比下滑72.28%;基本每股收益0.15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2元(含税),每10股转增3股。

  8

  宜通世纪(300310,股吧):预中标8.95亿元中国移动采购项目

  宜通世纪(300310)3月14日晚间公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多个省份/地区2021年至2023年网络综合代维服务采购项目中选候选人公示,公司为其中10个招标项目的中标候选人之一,预计折扣后中标合同额总计约8.95亿元。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天风证券

  工程机械:1)2月份挖掘机销量数据出炉,同比+205%,超出市场预期;2)双反事件对浙江鼎力(603338,股吧)影响有限。焦点聚集于龙头α,继续推荐三一重工(600031,股吧)、中联重科(000157,股吧)、恒立液压(601100,股吧)、艾迪精密(603638,股吧)。

  2、锂电设备:2月锂电池投扩产依然旺盛,2020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中国企业占据六家。持续重点推荐先导智能(300450,股吧),受益标的杭可科技(688006,股吧),关注先惠技术。

  3、自动化:M1-M2指标前瞻性强,自动化景气度有望超预期延续。建议关注:埃斯顿(002747,股吧),柏楚电子(688188,股吧)、伊之密(300415,股吧)。核心组合:三一重工、恒立液压、艾迪精密、浙江鼎力、春风动力(603129,股吧)、捷佳伟创(300724,股吧)、先导智能、国茂股份(603915,股吧)、中密控股、柏楚电子、华峰测控、华测检测(300012,股吧)。重点组合:华锐精密、迈为股份(300751,股吧)、至纯科技(603690,股吧)、建设机械(600984,股吧)、中联重科、杰克股份(603337,股吧)、杰瑞股份(002353,股吧)、弘亚数控(002833,股吧)、拓斯达(300607,股吧)、美亚光电(002690,股吧)、克来机电(603960,股吧),关注欧科亿、振邦智能。

  财信证券

  策略:应当平衡仓位中估值合理、2021年有较强基本面支撑、性价比较高的顺周期、金融板块,一季度看好上证50继续创新高。

  (1)顺周期板块:重点关注新能源、新基建、高端制造相关的顺周期投资。关注基建、家电、汽车需求恢复更相关的铜、铝,受益于油价上涨的化工;关注新能源资源锂、钴;新一轮制造业扩张带来高端设备需求提升,关注工业机器人(300024,股吧)、智能制造、锂电池设备、光伏设备,关注与海外房地产需求回暖相关的工程机械、工具设备;关注国内利率中枢上行后对银行保险板块利润提振。

  (2)长久期:居民收入回升、分配更加公平,需求侧改革加大力度,消费逐步回暖,自下而上找寻具备长久期属性的消费细分行业,关注三胎开放的可能性,关注小家电、国产品牌汽车、航空、母婴产业、创新药。

  (3)双循环对供给侧提出的要求是科技创新:碳中和要求下新能源光伏、风电、汽车持续保持高景气度,资本市场改革力度加大利好券商,关注5G时代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对需求的刺激,关注ARVR、工业智能制造的创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