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布扎比投资局全资子公司Mcwin完成5亿欧元基金募集,专注投资1亿欧元以上的大型餐厅项目

2022-08-10 财经涂鸦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McWin在食品科技和餐饮服务领域在管资本规模超10亿欧元。”

作者:Rit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阿布扎比投资局全资子公司Mcwin完成5亿欧元基金募集,专注投资1亿欧元以上的大型餐厅项目

近日,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的全资子公司McWin完成了McWin Restaurant Fund (MRF)的募集工作,获得了5亿欧元初始资金,并准备适当的投资机会时出现时追加额度。

ADIA成立于 1976 年,代表阿布扎比政府进行投资,投资标的包括股票、固定收益、基础设施、私募股权和房地产在内的资产类别。

与此同时,McWin还推出了McWin Food Ecosystem Fund(食品生态系统基金)和McWin Food Tech Fund(食品科技基金),前者预计在2022年第三季度完成3亿欧元的募集工作,后者上月刚刚开始招募,目标规模为2.5亿欧元。

总体来看,McWin在食品科技和餐饮服务领域管理的资本总额将超过10亿欧元,大大增强了McWin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

该基金由欧洲领先的餐饮公司AmRest Holdings的创始人Henry McGovern以及Zena Group股东兼Restauravia Grupo Empresarial的创始人Steven K. Winegar共同创立,专注于规模至少为1亿欧元的大型投资,支持品牌数字化和国际化发展。该团队已经在餐饮市场进行了大量投资,包括德国汉堡王(主要特许经营商)、Gail's(英国的高端面包品牌)和Vapiano(遍布30多个国家的连锁快餐品牌)。McWin参与投资了1300多家餐厅。

McWin联合创始人Henry McGovern表示,他们将与阿布扎比投资局的合作视为长期战略关系,并在整个餐饮行业释放可持续的长期价值。

McGovern和Steven Winegar在餐饮行业活跃多年,他们看到了该行业进一步优化的潜力,尤其是在餐厅的数字化设备和产品创新方面,包括植物性肉类替代品等。

随着食品行业逐渐适应新的趋势,越来越多人使用外卖APP。McGovern认为,虽然从某些方面来看,现在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但在战略上“非常有趣”,因为餐饮的商业模式需要改变,现在投资成功品牌的机会其实很多。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