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有赞被曝大规模裁员,副总裁已离职

2022-01-20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有赞被曝大规模裁员,副总裁已离职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月20日报道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有赞于本月启动了第一轮裁员,产品和技术研发人员首先被裁。多位接受裁员的消息人士称,有赞把“人员优化”写入了2022年的OKR中,即直营一线销售之外的整体人数全年减少一定比例,优化目标管理和迭代机制把精力保证在核心目标上,减少协作链条和职能模块,保证行动力和协作效率。有内部人士预计,有赞这一轮裁员预计会超过1500人。从OKR来看,职能部门和产品、技术等中台性质的部门会是裁员的重灾区。

此外,有赞副总裁陈锦晖已经于2021年10月离职,内部称其离职系身体原因。12月,陈锦晖在有赞的助理也离职了。

对于该裁员消息,截至发稿,有赞并未官方回应。

2021年以来,有不少互联网公司都走上了收缩的道路,包括百度、快手、字节、爱奇艺等公司均出现了大规模裁员的举动,有赞此次大规模裁员或许与收入持续下滑有关。

根据有赞前三个季度的财报显示,有赞的营业收入是11.76亿元,同比下降9.88%,归属母公司的净亏损为3.56亿元,亏损同比扩大了99.35%。

2021年11月15日,快手电商宣布对有赞执行第三方断链操作,不再支持直播间挂有赞的第三方商品。

2021年12月有赞还宣布中国有赞退市以及有赞科技重新上市的进程取消,同时董事会成员曹春萌、闫晓田、谷嘉旺、徐燕青以及董秘冯国良均已辞职。

从2021年2月17日到2022年1月20日,中国有赞的股价从最高的4.52港元跌到了0.365港元,市值蒸发了近92%。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