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妆新零售品牌HARMAY話梅完成近2亿美元C轮及D轮融资

2022-01-19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美妆新零售品牌HARMAY話梅完成近2亿美元C轮及D轮融资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月19日报道

近日,美妆新零售品牌HARMAY話梅宣布已完成近2亿美元C轮及D轮融资,其中D轮融资由QY Capital领投,General Atlantic(泛大西洋(600558)投资集团)、钟鼎资本、五岳资本、Ocean Link鸥翎投资跟投;C轮融资由General Atlantic领投,高瓴资本、Ocean Link鸥翎投资、五岳资本、钟鼎资本、黑蚁资本跟投。自2019年12月获A轮融资,两年时间,話梅已获得4轮资本加持。

話梅起家于线上经营,2017年在上海安福路开业首家线下门店,2019年开业的北京三里屯门店在社交平台火爆,話梅真正开始在美妆圈走红,并受到资本青睐。凭借“一店一设”的独特审美,以临街独栋店铺作为选址依据,話梅在确保门店独特性的同时,精准传达了品牌审美风格,并拥有独立门店运营管理能力,同时也收获大批粉丝。

以話梅杭州天目里新店为例,首次启用了彩色元素,构建Old Fashion办公室感的“HARMAY OFFICE”的沉浸式购物场景,話梅希望通过日常场景激发消费者工作状态的新认知,挖掘空间在美妆之外的更多可能性。

美妆新零售品牌HARMAY話梅完成近2亿美元C轮及D轮融资

HARMAY話梅杭州天目里店

在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店,話梅又以“寻梦之旅”为主题,通过摄制现场的灯光、道具箱,如电影屏幕一般的钢板外墙等元素搭配,在空间内展示电影的“台前幕后”,带来“梦幻追梦之旅”。在这些场景下,消费者在收获良好的购物体验的同时,会天然产生对美的探索心理。

美妆新零售品牌HARMAY話梅完成近2亿美元C轮及D轮融资

HARMAY話梅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店

当下,美妆零售行业竞争的不断激烈,各品牌通过疯狂扩张门店数量“抢占城池”。而HARMAY話梅选择了以拓展商业形态为抓手,构建消费者习惯流量的新成长方式,使线下店铺除承接起提供商品之外的更多“人文体验”服务。基于这种新商业洞察,促使話梅将线下门店由“购物场”建设成“消遣场”。

以上海武康路店为例,门店坐享安康路交叉路口的天然流量,話梅却将一层作为开放空间完全开放,把柠檬茶和咖啡等多种业态融入其中,通过多业态的线下场景带来消遣型体验,在聚合流量的同时也促进了销售转化——实现线下门店的沉浸体验者、深度参与者、潜在消费者之间的切换。

美妆新零售品牌HARMAY話梅完成近2亿美元C轮及D轮融资

HARMAY話梅上海武康路店

除了“习惯流量”的构建、“场”的营造及运营能力外,話梅也拥有独家“货”的独特选品及挑选迭代能力。目前,話梅门店内所售品牌达400多个,SKU达9000多个,包含大牌精品及海外小众品牌。每一年,話梅都会在往年基础上,不断更新货品种类,拓展新合作品牌,仅2021年新晋合作品牌就超过了百个。这是HARMAY話梅促进销售转化的关键,亦是其相比其他同业渠道最大的差异优势。

在“场”与“货”的加持下,話梅品牌效应溢出,使其在商业地产、供应商合作关系上的优势开始凸显。話梅与国际大牌的合作日益密切,过去一年,欧莱雅旗下的多个新锐品牌在話梅店内开售,这无疑为話梅与主品牌的合作开了一道口子。加之其在美妆领域的投资合作上不断布局,使話梅成为具备一定品牌孵化能力的美妆新零售渠道,据了解,話梅已投资国货护肤品牌PMPM、收购美国彩妆大师Kevyn Aucoin创建的品牌Kevyn Aucoin Beauty等。另一方面,在商业地产端,話梅拥有新店选址的绝对议价权,甚至带动周边店铺的租金上涨,因此,話梅新门店选址信息,往往处于高度保密状态。

HARMAY話梅对美、对美好生活的理解,启发着它完成美妆新零售人货场的迭代更新;后端系统的不断强大,帮助話梅实现线上线下数据精细化管理、指导门店营运。截至发稿,HARMAY話梅在全国已拥有9家门店。未来,HARMAY話梅还将拓展至武汉、广州、深圳、阿那亚等新城市(300778)及地区;除线上小程序“話梅商店”外,HARMAY話梅独立App也将上线。

pictureIds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