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微米云服获得A股上市公司怡亚通旗下网络小贷牌照

2022-03-28 金融虎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微米云服获得A股上市公司怡亚通旗下网络小贷牌照

金融虎讯 3月28日消息,近日,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复信息显示,同意深圳市怡亚通(002183)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怡亚通)将其在赣州市宇商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持有的100%股权(人民币2亿元整)依法转让给深圳微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微米云服)。变更后的股权结构为:深圳微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出资2亿元,持股100%。

据了解,赣州市宇商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此前由A股上市公司怡亚通全资控股,注册资本2亿元,核准日期为2018年1月25日,经营范围为:为自己的互联网客户,特别是小微型企业开展小额贷款、财务顾问业务以及经市金融工作局批准的其他业务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微米云服获得A股上市公司怡亚通旗下网络小贷牌照

金融虎APP注意到,去年12月29日,怡亚通曾发布公告称,承诺在2021年12月31日前处置完成类金融业务所有股权。自承诺作出后,公司持续与相关类金融公司管理层、股东、保荐机构及相关审核单位进行密切沟通,就公司相关类金融公司剥离的方案、审批程序进行深入探讨,并积极推进各类金融公司剥离的相关工作。

除了赣州小贷,怡亚通处置资产还包括深圳市宇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深圳市宇商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前海宇商保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宇商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等金融业务。

这也意味着,微米云服目前已成功拿下地方网络小贷牌照,从信贷背后的科技服务商成功跻入“放贷”服务商行列。

天眼查APP显示,深圳微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系微米云服运营主体,注册资本5772.2万元,法人为庄晏。股东结构方面,深圳微米鑫众科技企业(有限合伙)持股52.2735%,庄晏持股15.4886%,许明秋持股10.3513%,深圳海润天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8.6276%,深圳市微米联众科技企业(有限合伙)持股8.2592%,吴晓贤持股4.9998%。

值得注意的是,微米云服官网动态中曾宣布,其于2017的11月顺利完成天使轮融资。据官网介绍,微米云服是一家AI算法的智能SaaS服务商,致力于为个人、小微企业和持牌机构在信贷领域,提供一站式端到端的轻量化移动应用工具和高效用户价值金融变现方案。其使命是:“让天下的贷款变得更容易,做支撑在金融服务商背后的科技服务商,用高效、全面的系统科技服务,让客户在时间、财务、风控与资金等效益得到提升。”。

金融虎APP注意到,去年12月,据媒体报道,微米云服创始人、总经理庄晏在银行的体制内工作了近十年,为了一个金融理想毅然辞职创业,对于微米云服创始人庄晏来说,“让天下的贷款更容易”是一个关于未来的愿景,也是他创立金融科技公司的一个使命,希望以此助力普惠金融。微米云服迄今服务超过300家行业客户、年交易规模近百亿元、累计服务机构C端用户数超200万、服务借款产品风控坏账率3%以下以及累计服务多种信贷应用场景。(雄飞)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