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蛋糕店开业门口摆花篮被罚200元:花篮占到人行道,属于占道经营

2023-12-12 和讯网 鲁忠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曲靖市城管罚商家200元摆花篮,称属于占道经营】12月11日,一名云南曲靖的网友发布视频称,自家蛋糕店铺开业,门口摆放花篮被城管执法人员罚款200元。据涉事蛋糕店老板介绍,花篮确实占到了人行道,但在当地新店开业都有这种摆放花篮的风俗,从未听说过被罚款的情况。

  宣威市政务热线回复称,新店开业可以向城管部门提前报备申请,如果征得城管部门的同意,开业期间应该是可以摆放花篮的。

  此外,曲靖市近期正处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复审期间,城管部门对于市容市貌抓的也比较紧,如果将花篮摆放到了店外,影响了市民通行和市容市貌,属于正常执法,无法进行投诉。建议城管部门在执行执法时要有明确的规定和通知,不应随意罚款。

(责任编辑:鲁忠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