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张翰何苦为难观众?

2022-10-01 港湾商业观察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今天聊点轻松的,一部电视剧,一个人,就是刚被全网下架的《东八区的先生们》与演员+创作者张翰。

首先声明,笔者仅快进式的看了该剧第一集,这已经是最大程度的无聊审丑。相比20多万人给这部剧打上了2.1分,笔者以为,大概没几个无聊透顶的人能把该剧看完。

张翰何苦为难观众?

据说该剧是多年以来电视剧中的最差,没有之一,如果实在要找个最差的影视剧的话,它与北京大学艺术学博士毕志飞导演的《逐梦演艺圈》可谓“绝代双骄”。

虽然不少影视剧呈现低智、弱智以及不尊重观众智商的情况,但像这两部剧恐怕是严重侮辱观众时间与常识性智商。

以笔者仅迅速扫描的第一集为例,《东八区的先生们》逻辑大为混乱,讲几句话放一首励志般的插曲,一开始你以为是友情+沪漂式的奋斗模型,后来迅速进展到事业有成,总体上,无聊,狗血,与反智。

比如,某男子走错房间,上错床睡觉,所有的现实生活与法治频道,都是警方出动,以猥亵罪或相关罪细细查处(纯粹走错以及未做任何事现实中你见过吗?)。

这部剧的狗血与荒唐在于,男女双方第一眼以“审美”来看待彼此睡错后的尴尬与错愕。人们经常说,喝醉不是犯罪的借口与理由。

如果说这类狗血从一开头就清晰知道结局是畸形般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属于20年前资讯及影视不发达时代下的奇迹大法,那么在今天就显得异常无聊与突兀,以及根本不会讲故事的无脑无逻辑,背后多少代表着审美的低劣,或者说压根不知审美为何物。

在仅扫描一集的情况下,笔者猜想,作为制片人、编剧与第一主角的张翰,既不知道这部剧想代表什么,也不清楚观众的基本审美。

01

张翰何苦为难观众,同时又为难自己?

20多万人的观众评分已经清晰无误表达了审美的态度:剧情大错特错。这是结果论。而在事前构思层面,张翰清楚自己要拍的是偶像剧霸道总裁?还是友情岁月中的酸甜苦辣?

这两种不同类型,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都有受众。恰恰最后东八区拍成了四不像,这一块,那一块,每一部分都是粉碎性骨折,无法粘合,观众自然愤怒,您自己看看,这能叫审美?

不清楚基本审美的核心创作者的张翰,在这部剧发布之前,到底有没有认真看过十遍八遍?到底有没有细细打磨?如果您身边全是明星朋友,全是吹捧的话,找些普通人问问也行。

东八区的核心问题是,浮在半空,没有一丝一毫脚踏实地。

也难怪官媒怒斥:十年打磨的“诚意之作”在哪里?

笔者以为,在东八区这部极其浅薄到再也不能浅薄和无聊的剧情里,没有任何正常人能看出张翰的诚意,张翰的表达,仅看出了油腻,无知,与下意识狂妄与走错房间发生故事的“潜犯罪“。

脱离了基本现实与常识逻辑,东八区迎来了影视剧市场的最快消亡,这种大败局,当然是全输,没有任何赢家。

当期待的诚意沦落为无聊的粗鄙时,投资人,创作者及所有演员,必须要接受观众的批评,以及有价值的审美,你不能寄望于端出一盘“半成品的垃圾”,然后希望观众说,味道很好,太赞了。

市场化的产品或消费品,恰恰在于市场能够去浊还清,多数人能清楚知道什么叫美,什么叫丑态。

东八区成为张翰的最大败笔,对于这位已经37岁快进入不惑年龄的知名演员而言,既是非常打击,也是深刻锤炼。

假如能够使其真正意识到拍出的作品,何以人神共愤?何以难以下咽?找出病根,未尝不会对其后面的人生及演艺生涯革新除旧,获取成就。

东八区当然也反映出了作为创作者与演员的张翰,在多年来的演艺生涯中,成长与学习无疑是严重不足,训练不够的。成名于2009年的《一起来看流星雨》,此后,似乎再也没有能拿得出手耳熟能详的作品,直至此次大败。

而至少到目前来看,张翰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自身错在哪。

在微博上拥有3933万粉丝的张翰,最新动态更新到9月6日,一眼望过去,全是东八区的先生们宣传。

如今20多天过去,张翰与东八区先生们成为了“黑红也是红”的狗血代表作品。全网屏蔽的厄运,多少算保护了不少观众们的眼睛和心灵。

张翰何苦为难观众?

想想都可怕,谁敢把它看完呢?

评价人数只有东八区一半,评分还比东八区高0.1分的毕志飞导演,最近感慨:今天是我导演的《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上映五周年,整个过程中真的学到很多东西。

张翰何苦为难观众?

张翰何时真诚道歉与感慨,决定了他今后还有没有演艺生涯。(港湾财经出品)

张翰何苦为难观众?

张翰何苦为难观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港湾商业观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