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南、安徽5家村镇银行第五批垫付即将开始,银保监会称已累计垫付180.4亿元

2022-08-12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8月12日,河南、安徽两地相关部门先后发布垫付公告,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等4家河南村镇银行以及安徽固镇新淮河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第五批垫付将于8月15日开始。

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第5号公告称,自2022年8月15日上午9时起,对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25万元至35万元(含)的开始垫付,25万元(含)以下的继续垫付。

安徽蚌埠银保监分局、蚌埠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亦发布公告表示,自2022年8月15日上午9时起,对固镇新淮河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单人合并金额25万元至35万元(含)的开始垫付,25万元(含)以下的继续垫付。

此前,河南、安徽两地已经相继启动四轮垫付,时间分别在7月15日、7月25日、8月1日以及8月8日,垫付对象分别为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5万元(含)以下,10万元(含)以下、15万元(含)以下以及25万元(含)以下的客户。

据财联社报道,8月12日,在银保监会通气会上,关于河南、安徽5家村镇银行事件,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道,河南、安徽5家村镇银行受不法股东操控,通过内外勾结、利用第三方平台以及资金掮客等方式,吸收并非法占有公众资金,性质恶劣,涉嫌严重犯罪。村镇银行账外吸收的资金既未缴纳存款准备金,也未缴纳存款保险费。根据目前所掌握证据,绝大多数账外业务普通客户对新财富集团涉嫌犯罪行为不知情、不了解。由于涉及人数较多,垫付工作量大,为确保垫付工作稳妥实施,采取分批垫付方式,优先垫付普通小额客户。

上述负责人表示,截至8月11日晚,已累计垫付43.6万户、180.4亿元,客户、资金垫付率分别为69.6%、66%,进展总体顺利。垫付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共有14.7万客户未登记,除长期睡眠户(账户金额100元以下)外,还有少量可疑账户,这些客户可能存在被犯罪分子欺骗、裹挟,冒名开户,需进一步核实信息,甄别和判断交易行为。请未登记客户抓紧完成登记。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