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交易夜读547 | 如何利用品种共振实现盈利?

2022-08-08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16分钟

交易路,不孤独。欢迎来到夜读栏目第546期,本期内容来源于八位数花园欢迎订阅交易夜读栏目,不迷路。

交易夜读547 | 如何利用品种共振实现盈利?

金融市场中有非常多品种共振的情况,例如外汇市场中的非美货币共振,期货市场中的关联商品共振,以及股票市场中同板块的股票共振,合理利用产品之间的共振,对我们的交易会有很大的帮助。

品种共振交易主要有3个优势:

1:简单,容易观察并发现机会。共振商品走势出现偏差,在k线图上非常容易识别,例如高低点不同,整理形态不同,破位时间点不同,相比观察指标做出分析更简单明确。

2:共振时方向明确,空间大。产品共振时,多品种的力量集中到一个方向,会形成更大的趋势空间和更快的趋势运行速度,利于咱们抓住大的盈利。

3:普适性强。各种金融市场中都有很普遍的共振的品种和走势,而且交易的方式相同。

今天的文章,我就给大家讲一下产品共振的基础知识,以及3种利用产品共振进行交易的方法。

文章比较长,建议大家收藏阅读,如果觉得有收获可以在文章底下点个赞,感谢。

1、什么是品种共振?

在金融市场中,有很多产品具有共振的特性,产品会走出相似的形态,结构,破位或者趋势。

共振有两种表现形式,一种是同向的共振,一种是镜像的共振。

同向的共振是指:两个或者多个商品走势趋同,例如黄金和白银,美国原油和布伦特原油等等,长期处于同涨同跌的节奏,我们可以称品种之间的走势为正相关。

镜像的共振是指:两个或者多个商品走势相反,一个品种走出顶部形态,相对应的品种就会走出一个底部形态。一个品种向下破位,另一个品种就会向上破位。例如欧元兑美元同美元指数,美元兑加元同美国原油,我们可以称品种之间的走势为负相关。

大家看下方示意图

交易夜读547 | 如何利用品种共振实现盈利?

(图片可以点击、拉伸放大)

图中左侧的两个品种是镜像共振的示意图。上方是美元指数1小时级别k线图,下方是欧元兑美元1小时级别k线图,两者走势是完全镜像的。欧美上涨,美指就会同步下跌。

图中右侧是两个品种同向共振的示意图。上方是美国原油1小时级别, k线图行情走出一波下跌的趋势,下方是布伦特原油1小时级别的k线图,也走出了类似的空头走势。

2、为什么会发生共振?

主要分3种原因:

(1)同品类。

同品类的商品存在相似的供求关系,共同的属性,或者可替代性,因此走势会共振。

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白银和黄金,另外美国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国内的焦煤和焦炭,螺纹钢热卷,都属于同品类,几乎同涨同跌。

另外也会存在多于两个以上的商品共振,例如,美油,布油和汽油会有共振的走势,再例如美国的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指数,纳斯达克指数。

(2)基本面关系。

不同产品之间的基本面存在非常强的关联性,走势上会形成共振。例如加元和原油,由于加拿大经济对原油的依赖度非常高,原油价格上涨利于加拿大经济,加元升值,反之亦然。

再例如欧元同瑞士法郎2015年之前,一直处于绑定状态,虽然2015年瑞郎黑天鹅事件之后,绑定状态解除,但两个货币的关联性依然非常强,像欧元兑美元和美元兑瑞郎两个品种,长年处于负相关的共振走势。

(3)同一品种的交叉盘。

例如同是镑系的交叉盘,英镑兑美元,英镑兑日元,英镑兑瑞郎,英镑兑澳元,同时受到英镑的基本面影响,长期处于同向的共振走势。其他欧系交叉盘,日系交叉盘等等,也有类似的共振走势。

大家看下方的示意图:

交易夜读547 | 如何利用品种共振实现盈利?

(图片可以点击、拉伸放大)

上图是三种共振情况的示意图。

最左侧是基本面关系共振示意图。上方是美元兑瑞郎1小时级别的k线图,下方是欧元兑美元1小时级别的k线图,形成负相关的镜像共振走势。

中间是同品类商品共振示意图。上方是白银1小时,下方是黄金1小时,两个品种的走势基本同步。

最右侧是同品种交叉盘共振示意图。上方是英镑兑澳元1小时级别,k线下方是英镑兑纽元1小时级别k线。两个品种走势的同步性也是非常强的,共振非常明显。

注意: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上面图中白银和黄金的走势存在一定差异。在上周四,黄金创出了新的高点,但白银没有创出新高。

这种共振的走势关系同身体和影子的关系类似,基本处于同步的状态,但在某种情况下,身体和影子的变化没有完全同步,在k线图表上存在一些技术位的差异,而这些技术的差异是品种共振走势的非常态。

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品走势会回归常态,继续变得共振同步,从非常态回归常态,就是我们可以寻找的交易机会。

3、怎么做品种共振的交易?

方法1:产品共振+技术位分析交易

将产品的共振作为技术分析的一个重要手段,行情到达技术位之后,同时出现了产品共振的偏差,用共振偏差确认交易机会进场。

大家看下方的示意图:

交易夜读547 | 如何利用品种共振实现盈利?

(图片可以点击、拉伸放大)

以最近黄金和白银的走势为例。图中上方是黄金1小时级别的k线图,下方是白银1小时级别的k线图。

黄金经过大幅上涨之后,测试到上方1790-1800附近的压力带,行情有向下回调的预期。

8月4日,黄金向上测试1790压力,并创出新高,但白银1小时级别向上冲高,却没有创出高点,甚至没有测试到前高压力。

两个品种的走势出现了共振偏差,再结合黄金空头的预期,黄金向上假突破的概率增加,在黄金形成反转k线之后进场,之后行情快速大幅地下跌,止损很小,盈亏比很理想。

方法2:寻找破位的交易机会(有的先破位,有的后破位)

在共振的品种里,总的走势相近,但存在细节上的不同。例如结构破位的时间不同,实战中可以利用共振品种破位的时间差,寻找机会进行交易。

大家看下方的示意图:

交易夜读547 | 如何利用品种共振实现盈利?

(图片可以点击、拉伸放大)

图中上方是英镑兑澳元的1小时k线图,下方是英镑兑纽元1小时的k线图。

两个品种都经过了一波下跌行情,同时在7月22日触底。之后行情展开向上回调,英镑兑纽元在7月26日,形成了触底之后整理的向上破位(图中蓝色圆形),行情确立多头。

但7月26日上方英镑兑澳元并没有向上破位,这就形成了非常明确的共振偏差,英镑兑澳元有了非常明确破位做多的机会后,等待7月27日英镑兑澳元形成破位时进场(由于前一天有了英镑兑纽元破位的确认,英镑兑澳元向上破位结构的成功率更高)。

方法3:补涨补跌

共振品种走势应该是同步的,但在方向明确,预期明显的走势中,如果某一个品种先涨,或者先跌了一段空间,剩下的品种就会有补涨或补跌的可能性,可以利用这种走势的时间差和空间差进场交易。

大家看下方的示意图:

交易夜读547 | 如何利用品种共振实现盈利?

(图片可以点击、拉伸放大)

图中上方是黄金1小时级别的k线,图下方是白银1小时级别的k线图。

进入7月以来,黄金和白银都走出非常大的空头趋势,白银在7月14日测试到了周线级别支撑,同时也是18美元的整数支撑位置不破,行情开始横向整理,有向上回调的需求。

黄金经过大幅下跌,在7月21日测试到1678的周线前低支撑,行情也有向上回调的需求。

这段行情可以归纳为白银先跌到了支撑后,展开震荡,等黄金下跌到位。

黄金测试到1678的支撑后,在小时图级别快速地形成反转形态,突破了小时图级别的下降趋势线,确认反转。

此时白银有向上的预期,但依然维持低位横向震荡的格局没有上涨,白银还在原地,黄金已经形成向上破位,先涨了一段空间。

白银有了非常明显的补涨预期,激进的直接选取白银回调的低点进场。

大家在图中可以看到,由于是补涨的走势,白银进场的位置处于行情的启动阶段,进场价位低,止损空间小,破位之后,运行的空间比黄金的更大。因此进场止损小,盈利空间大,盈亏比非常合理。

以上3种就是最常见的,利用产品共振的交易机会。

4、共振交易的注意事项

(1)在一些行情软件上,可以将不同品种的k线在图表上叠加,容易发现走势的细节区别。

(2)共振的品种必须在相同的时间周期选择交易机会,例如黄金1小时跟白银1小时。

(3)不宜使用太小的时间周期进行交易,小周期稳定性差,建议操作1小时级别以上。

(4)共振交易的机会并不太多,需要多品种筛选,同品种的交叉盘是交易机会比较多的。

免责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