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保监会:全面梳理保险资管公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原规定中的滞后、缺位等内容

2022-08-05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李秀梅)8月5日,银保监会发布了《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谈及《规定》修订的总体原则,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一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改革发展的有关精神,落实“资管新规”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保险资管公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原规定中的滞后、缺位等内容,统筹考虑未来一段时期保险资管公司的发展方向,提高法规的针对性和前瞻性。三是体现市场化、专业化改革方向。重点修订股东资质、高管资格、业务规则等关键环节监管要求,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四是坚持从严监管导向。细化监管要求,明确违规情形,完善监管手段机制,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制约和惩处力度。

(责任编辑:冀文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