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保监会:我国已有33家保险资管公司,管理总资产超过20万亿元

2022-08-05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李秀梅)8月5日,银保监会发布了《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谈及《规定》修订的背景,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自2003年以来,我国先后设立了33家保险资管公司。目前各保险资管公司通过发行保险资管产品、受托管理资金等方式,管理总资产超过20万亿元。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保险资管公司在长期资金管理、大类资产配置、长久期资产创设和绝对收益获取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已经成为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的核心管理人、资本市场的主要机构投资者和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

随着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资管新规”的落地实施,居民养老保障和财富管理需求的不断增长,相关监管制度的滞后性、适用性等问题愈发突出,亟需修订完善。

(责任编辑:冀文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