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阳市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检查 已为全市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减负约50万元

2022-07-0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7月4日,据安阳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自4月1日起,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检查,切实减轻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负担。截至6月底,该局共检查涉企收费主体181家,其中,转供电主体34家,涉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000余家;立案6起,其中,转供电公司1起,物业公司2起,商业综合体3起,已结案2起,为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减负约50万元。

此次检查以水电气暖公用行业领域为检查重点,把转供电违规加价作为突破口,深入分析研判,细致调查摸排。检查前,该局组织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公司、写字楼等供电主体进行行政约谈,并先后组织开展了两次转供电检查培训,重点对转供电价格计算、违法所得核算、自用电费验算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了转供电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

安阳市市场监管局与市电力、住建、商务等部门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在向社会公布转供电违规加价投诉举报电话的同时,通过12315投诉平台排查转供电领域的举报线索,对投诉举报的转供电主体进行重点检查,对不执行国家定价截留降价红利、以电费为基数向终端用户加收服务类费用、向终端用户分摊或加收电费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不少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剧,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遭遇巨大挑战。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涉企违规收费检查为契机,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严格的执法检查倒逼转供电主体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政策红利落地、落实,促进安阳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安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供稿 通讯员 李慧)

(责任编辑:冀文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