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否认“回报土耳其”之说?拜登支持向土出售F-16,声称“无交换条件”

2022-07-0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支持向土耳其出售F-16战机,并有信心使得该交易获得美国国会的批准,同时他宣称支持向土出售F-16战机“没有交换条件”。

否认“回报土耳其”之说?拜登支持向土出售F-16,声称“无交换条件”

6月30日是北约峰会结束的日子。“你们应该记得,我(去年)12月就说过,我们应该向他们出售F-16战机,并对这些战机进行现代化改造,”拜登说,“不这么做不符合我们的利益。”

否认“回报土耳其”之说?拜登支持向土出售F-16,声称“无交换条件”

拜登说,“这没有交换条件。我们就是应该出售,但我需要得到(美国)国会批准才能这么做。而且我认为我们能获得批准。”

关于拜登提及的所谓“没有交换条件”,路透社说,拜登是在否认以支持该交易回报土耳其“放行”芬瑞两国加入北约的说法。

当地时间6月28日,土耳其、瑞典和芬兰领导人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参加北约峰会期间会晤。随后,三国外交部长签定备忘录,土方改变反对立场,同意北约邀请瑞典和芬兰加入。此前,瑞典和芬兰与土耳其多次谈判,寻求土方“放行”。土方一直显示强硬立场,总统埃尔多安甚至放狠话称,只要他在任,土方就不会同意。

同样在北约峰会期间,当地时间6月29日,埃尔多安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了会见。法新社此前报道称,土方正寻求美方出售F-16战机,因而被猜测以同意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为条件向美方“讨价还价”。埃尔多安28日也曾表示,他与拜登会面时将讨论购买F-16战机事宜。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