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中方三艘舰艇6月绕日本列岛一周,航行约20天

2022-07-0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6月3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军两艘导弹驱逐舰和一艘补给舰6月29日至30日从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北上进入东海。共同社称,中方三艘舰艇6月份绕日本列岛一周航行的天数大约为20天。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分析中国意图的同时,也在关注今后是否会进行同样的活动”。

报道还称,6月俄罗斯海军舰艇也沿着太平洋(601099)一侧南下、通过冲绳的路线绕行日本列岛。共同社称,日方“在密切关注两国行动的关联”。

日本近日对中俄在周边海域的活动极为关注。军事专家宋忠平此前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对中国和俄罗斯来讲,在日本周边海域的军事活动已实现常态化、例行化。中俄在西太平洋举行军事演练是完全符合国际法的。日本周边海域也不是禁区,可以实施自由航行,这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赋予的基本权益。日本正不断加大配合美国遏制中国、俄罗斯的战略力度,不断在印太地区实施各种军事活动,对中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日本应充分理解这两个国家的重大关切,同时反思究竟是谁制造了地区紧张局势,是谁在不断地引狼入室。中俄各自或联合进行军演也是为了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