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杜马主席回击:芬瑞“入约”后,北约边界将有“更多俄罗斯”

2022-06-30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艺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日前表示,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后,俄罗斯边界上将有更多北约成员国。据塔斯社最新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6月30日对此回应称,芬瑞两国加入北约后,北约的边界上也将有“更多的俄罗斯”。

俄杜马主席回击:芬瑞“入约”后,北约边界将有“更多俄罗斯”

沃洛金6月30日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写道:“斯托尔滕贝格说,俄罗斯的边界上将有更多的北约(成员国)。现在高兴还为时过早。他在学校应该学过地理的。如果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它(北约)的边界上也将会有‘更多的俄罗斯’。”

报道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6月28日说,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是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信息,即北约将继续向新成员敞开大门。

当地时间6月29日,北约在公报中宣布,北约成员国已正式同意邀请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芬兰和瑞典最迟将于7月5日签署“入约”议定书。同一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如果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俄罗斯“没有问题”。“我们没有领土分歧,”普京说,“关于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没有什么可让我们担心的。如果芬兰和瑞典愿意,他们可以加入(北约)。这取决于他们。他们可以加入任何他们想要加入的(组织)。”但普京同时说:“如果在那里部署军队和军事基础设施,我们将不得不作出对等回应……”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