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刚刚,北约“战略概念”首次称中国崛起可能构成挑战,中方此前已警告!

2022-06-2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网快讯】法新社刚刚消息,北约29日公布的“新战略概念”首次宣称,“中国的崛起可能会对北约构成挑战”,并称“北京与莫斯科更紧密的关系违背了西方的利益”。中方此前已就此表态,严正要求北约立即停止散播针对中方的不实之词和挑衅言论。

为期三天的北约峰会28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开启。根据提前披露的信息,北约将在新战略概念中把俄罗斯定位为“最重要和最直接的威胁”,同时给中国贴上“系统性挑战”的标签。

所谓“新战略概念”是北约的关键文件,约每十年更新一次,以指导这个拥有30个成员国的联盟未来的政治和军事战略。

“我们严正要求北约立即停止散播针对中方的不实之词和挑衅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表示,北约应该做的是放弃冷战思维、零和博弈、制造“敌人”的做法,不要在搞乱欧洲之后,企图再搞乱亚洲,搞乱全世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