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周杰伦演唱会重映为何刷屏?

2022-05-21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周杰伦演唱会重映为何刷屏?

  作 者丨白杨

  编 辑丨张伟贤

  图 源丨图虫

  5月20日晚,一场已经过去九年的演唱会的重映,刷爆了社交媒体,而演唱会的主角,正是开创了华语乐坛一个时代的周杰伦。

  从2000年发布首张专辑开始,周杰伦的音乐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也承载了一代人的青春。所以,周杰伦的号召力毋庸置疑,而推动这次演唱会重映的,是腾讯音乐。

  日前,腾讯音乐旗下的现场演出品牌TME live正式发布了“奇迹现场重映计划”。该计划是腾讯音乐为回顾经典而推出的演出计划,共分为回首篇、回望篇和回归篇。

  周杰伦是该计划的首场嘉宾。至于为何选择周杰伦,腾讯音乐相关负责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纵观整个华语乐坛,周杰伦的贡献与影响力是有目共睹的,既是一个时代的流行符号,更是一位引领着华人音乐走向世界的乐坛巨星,选择他作为首位演出嘉宾当之无愧。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周杰伦打头阵,也能让大众看到腾讯音乐强大的资源优势和商业号召力,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全球顶级歌手加入其中,包括大家熟知的天王天后、时代传奇、乐坛大咖等。

  当晚,周杰伦“摩天轮2013演唱会”是在腾讯音乐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四大平台,以及腾讯音乐的微信视频号矩阵进行播出。官方数据显示,在演唱会正式播出前,全网预约人数突破2000万,而据不完全统计,当晚全平台观看人数超过5000万。

  据记者了解,自2020年以来,TMElive已经举办了超120场线上演唱会,而进一步帮助该内容破圈的是与微信视频号的联动。从五月天到张国荣,腾讯音乐的线上演唱会内容借助视频号实现了社交裂变。

  在2021年年报中,腾讯音乐CEO梁柱便提到,报告期内,腾讯音乐进一步加强了与更广泛的腾讯生态的联动,并获得了包括差异化推广渠道、更多可供平台使用的内容和工具等在内的多维增益,同时也为腾讯音乐的音乐人生态注入了更多活力。这里提到的联动,便包括与微信生态的合作。

  而视频号,目前是被腾讯集团寄予众望的一个产品。腾讯在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把视频号列为了战略成长领域,并表示将持续投资。财报还提到,一季度,视频号持续获得用户欢迎,视频播放量及使用时长同比大幅增长。

  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腾讯管理层则直言,视频号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它对于腾讯总体业务非常重要,通过视频号的持续增长,将帮助腾讯在内容以及整个生态方面创造更大的价值。

  作为一个上线仅两年多的产品,视频号的发展可谓迅猛。微信创始人张小龙曾说过,视频号要做的是基础设施,类似微信公众号,只不过公众号是文章的载体,视频号则是视频的载体。

  也正是因为视频号这种载体属性,腾讯音乐的内容才能够在微信聊天页面、朋友圈等环节进行高效传播,从而实现社交裂变。一位全程观看了周杰伦演唱会重映的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次虽然只是老演唱会的重映,平时自己想看可能也能搜到,但今天观看的不同之处,是能感到有那么多人和你一同观看,比起自己独自欣赏更有青春的共鸣。

  据了解,此次周杰伦演唱会重映将有两场,除了5月20日之外,5月21日还将重映周杰伦“地表最强2019演唱会”。

周杰伦演唱会重映为何刷屏?

  本期编辑 江佩佩 实习生 林曦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