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民警跳河救人虚脱倒地后,第一反应是“看好轻生的姑娘,别管我”

2022-05-1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先别管我了,把那姑娘看好,千万不能再出事……”将跳河的女子救上岸后,累到虚脱的民警马丙利重重地摔倒在地。

民警跳河救人虚脱倒地后,第一反应是“看好轻生的姑娘,别管我”

▲成功将女子营救上岸后,马丙利(中)因体力不支摔倒在地。 通州警方供图

这一幕发生在北京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游船码头。5月17日晚,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治安支队大运河森林公园警务站驻站民警马丙利得知,一名女子因感情问题酒后轻生。50岁的他紧急赶到现场随后跳入两米多深的河中施救,第一时间将女子拽回岸边,并尽全力托举过头顶。在众人的合力帮助下,女子被救至安全区域,随后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目前身体无大碍。

5月19日,马丙利向新京报记者回忆道,事发当晚7点多,正在值班的他接到园区保安电话,称有一名年轻女子坐在游船码头岸边,情况紧急。来不及过多询问,他立即向游船码头跑去。到达现场后他看到,坐在码头边的女子情绪十分激动。通过询问周边群众,马丙利得知年轻女子因个人情感问题,饮酒后一时想不开,便翻过护栏想要轻生。

民警跳河救人虚脱倒地后,第一反应是“看好轻生的姑娘,别管我”

▲女子因感情问题困扰,酒后欲轻生。 通州警方供图

由于码头向河道中央延伸较长,女子所处的位置水深近三米,此时天色已晚,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马丙利一边向分局指挥处报告情况、请求支援,一边安抚女子,“我50多岁了,也算是你叔叔辈,你要是相信我,有什么事你就跟我说说。”

见女子情绪始终没有好转,马丙利向身边的保安使了个眼色,随后慢慢走向女子身后,准备翻过护栏靠近她。其间,女子情绪突然失控,起身跑向码头一侧跳进河里,马丙利随即跳河施救。

当时,他用左胳膊紧紧揽住落水女子,右手用力向岸边划动。但女子挣扎得厉害,马丙利几次被拉进水中。在触碰到码头边的轮胎后,马丙利死死抓住轮胎,将自己和女子固定在岸边。随后,他用力将女子托举过头顶,在岸上群众的合力帮助下,女子被抬到岸边的安全区域。

“先别管我了,把那姑娘看好,千万不能出事……”体力不支的马丙利重重地摔倒在地上。大口喘着粗气的他,立刻向分局指挥处续报情况。随后,女子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经检查,女子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

得知这一消息,马丙利提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眼看着一个年轻的生命从眼前消失,我做不到。我是警察,就是干这个的。”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