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江恩九方图——如何使用这个预测工具进行交易

2022-05-09 交易员说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江恩九方图——如何使用这个预测工具进行交易

江恩(William Delbert Gann)所使用的交易概念带来了神秘感。

他主要以市场预测能力而闻名,如结合了几何学、占星术和古代数学技巧的江恩九方图。

江恩24岁开始交易,是个虔诚的人。

江恩还是一位33度共济会会员,一些人把这归功于他的数学和比率知识。

在大多数情况下,江恩的作品都有不同的解读。因此,基于江恩的方法进行交易需要广泛地实践和理解。

如何去理解江恩所说

不像一般的技术指标,你可以在遇到一些变量时买进或卖出,用江恩的方法交易就不那么简单了。这是因为学习这些方法需要时间。而非在K线图上应用几个移动平均线就试一试。

另一个挑战是没有明确的江恩专家可供学习。那么,为什么交易员们仍然坚持20世纪定义的技术呢?

我的看法是,它是如此复杂和难以破解,这导致交易员相信其中一定有什么道理。

在江恩所知的众多交易方法中,九方图是非常流行的一种。

江恩方阵是什么?

正方形、圆形和三角形是构成江恩大部分作品的基础的三种最常见的几何形状。

江恩的圆形和方形是一些最常见的应用,并形成了江恩理论的基石。

例如,9的平方,144的平方和六边形是江恩的许多作品中很受欢迎的东西。

江恩九方图——如何使用这个预测工具进行交易

九方图是一种将价格和时间平方的方法。江恩九方图之所以有这个名称,是因为如果你看一下上面的图表,数字9代表了第一个正方形的完成。

九方图是一个由数字组成的螺旋,初始值为“1”,从中心开始。从这个值开始,当我们以螺旋形式和顺时针方向移动时,这个数字会增加。根据专家的说法,江恩的九方图中的每个细胞都代表一个振动点。

如何计算方阵内的数字?

江恩方阵内的数字也遵循一定的调和模式。例如,当你取一个数字,比如从上面的平方数取54,它的下一个值(右边)29的推导如下:

这个数的平方根减去2,然后再平方。

江恩九方图——如何使用这个预测工具进行交易

54是原始数字

54的平方根等于7.348469

7.348469 - 2 = 5.438469

(5.438469)? ≈ 29

要确定左边的值,不是减去2,而是加。因此,只需对54(7.348469)的平方根加上2,就可以得到值9.348469。然后将结果平方得到87。

江恩九方图有助于确定时间和价格关系,以便预测价格。

在江恩九方图中,重要的关键数字如下:

0或360度:2,11,28,53 ....

45度:3 13 31 57 91…

90度:4 15 34 61 96…

180度:6 19 40 69…

中枢十字和序数十字

接下来的几组重要数字属于中枢十字和序数十字。

下图显示了中枢十字,用蓝色的水平线和垂直线表示。序号十字数用黄色的单元格表示。

方框中着色的数字表示是关键的支撑和支撑。

虽然这两个十字都很重要,但序数十字就没那么重要了,有时会被突破。

江恩九方图——如何使用这个预测工具进行交易

最重要的数字,正如我们所知,它每次间隔45度出现在图表上。

以上是标准的1×1图表。举个例子,如果价格在当天达到了54的高点,如果价格下跌,下一个支撑位是29,因为它是仅次于9的平方的第二个最接近的数字。

另外,画一个圆连接正方形的四个角,也引入了角度的概念。当价格在一个角度内移动时,用角度度量的角度可以指向潜在的支撑和阻力水平。

下面的图表显示了江恩九方图和它周围的圆圈。

江恩九方图——如何使用这个预测工具进行交易

如何使用江恩九方图

要使用江恩九方图,只需将起始数字1替换为你选择的数字和所需的步长。在上面的例子中,增量是1,但是你可以使用更大或更小的值。

根据这些信息,交易者可以在最近的支撑位或阻力位上买入或卖出。

江恩的九方也影响了行星运动和基于圆的价格运动程度。

预测价格和交易之间有很大的区别。例如,人们可以预测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一段时间内升至2100点。预测不会告诉你的是,到2100年的走势是否会是直线的,或者价格在上升到2100年之前是否会下跌很多点等等。

当涉及到预测时,这些可能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它们可以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可以定义一个成功的交易。

相关文章阅读:《交易传奇人物江恩的神秘人生:去世后仅留下80,000美元及一套住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交易员说。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