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文章:美拉开“轨道战争”计划序幕

2022-01-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月26日报道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1月24日发表题为《2022年1月21日,美国在太空对俄罗斯不宣而战》,副题为《美国发射的GSSAP卫星将毁坏俄罗斯卫星》的文章,作者为亚历山大·西特尼科夫,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的“宇宙神”V型火箭为美国太空军执行USSF-8任务,本月21日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升空。五角大楼称,此次向地球同步轨道发射了两颗同样的卫星——同步空间态势感知项目(GSSAP)的5号和6号卫星。

美国最新防务网站援引美国太空军司令约翰·雷蒙德的话说:“这些卫星将帮助我们从简单地确定太空目标的位置,到了解这些目标在地球同步轨道上拥有什么能力。”

似乎地球大气层外的所有飞行器都被美国算在内。雷蒙德表示,美国航天局和五角大楼不清楚,地球同步轨道上有谁在做些什么。总之,华盛顿不喜欢这样。

最新防务网站解释称,“GSSAP卫星不但将进行监视活动,跟踪地球同步轨道上其他航天器和危险垃圾的活动,而且可接近敌方卫星并评估其功能”。

更引人注意的是,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其实是私营企业。可以这么理解,倘若“敌方卫星”出现什么问题,白宫可以两手一摊,表示这并非国家行为,是企业做过火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