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商界24小时丨苹果芯片失大将、元气森林美国畅销、优衣库拒绝中美“选边站”……

2022-01-07 华商韬略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8分钟


  1

  苹果M1芯片设计总监跳槽英特尔

  1月7日,据媒体报道,苹果Mac系统架构总监杰夫·威尔科克斯(Jeff Wilcox)跳槽到英特尔,在苹果的8年时间里,威尔科克斯是苹果桌面及笔记本产品开发的主力干将,主要协助开发苹果芯片,帮公司打造了M1、M1 Pro、M1 Max SOCs系统。

  未来威尔科克斯将帮助英特尔开发SoC。值得注意的是,在加入苹果前,威尔科克斯曾是英特尔员工。(网易新闻)

  @LyChao-Fighting:8年前就是从英特尔跳槽到苹果,这算反复横跳,这不是双面间谍说不过去,哈哈

  @严肃的大章鱼 :这是卧薪尝胆的现代版吗

  @白云飞:怪不得英特尔CEO在M2出来前放言,有信心让苹果转回英特尔呢

  2

  阿里明确中国数字商业板块组织架构:淘宝天猫全面融合

  1月6日,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中国数字商业板块分管总裁戴珊发布内部信,调整大淘宝架构。在坚持淘宝、天猫双品牌运营的基础上,新设产业运营及发展、平台策略、用户运营及发展等三大中心。调整后,大淘宝将形成统一的平台机制,淘宝和天猫两大业务在后台实现全面融合。(新浪财经

  @小快驴:曾经本来只有淘宝,后来有了天猫,现在又全面融合,总之都是顺势而为

  @微微花儿开:不论如何改变,主旨是已买家为本,以买家购物体验为中心,才能长久的存在下去

  @林曦溯光:把一个东西做的越来越简单直白,绝对是没有错的。把精力都放在内部迭代上面,才是搞技术的该磨的地方

  3

  三星电子第四季度营业利润13.8万亿韩元,低于市场预估

  1月7日,据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公布Q4财报。财报显示,三星电子第四季度营业利润13.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30亿元,市场预估为15.21万亿韩元;2021年第四季度三星电子销售额76万亿韩元,市场预估75.11万亿韩元。分析师认为,营业利润上涨,主要是由于市场对服务器存储芯片的强劲需求和芯片代工业务利润率的提升;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由于员工奖金、手机业务的营销成本,以及新显示面板的成本上升等因素造成的。(新浪财经)

  @夜月长叹_:毕竟Galaxy Z系列折叠屏卖的越来越好了,立大功

  @丝冻紫皇:比预估收入少了,三星的股价肯定会收到影响不过等到今年第一季度的出来,可能又会涨回来

  4

  元气森林首次闯入美国亚马逊气泡水TOP 10

  1月7日,据媒体报道,12月中旬,元气森林海外版铝罐气泡水闯入美国亚马逊气泡水畅销榜Top 10,同时包揽该赛道新品榜Top 3。元气森林成为唯一进入该榜单的中国饮料品牌。2021年5月,元气森林在美国市场首次推出多款口味的铝罐气泡水产品。(证券日报)(拓展阅读:迷失三十年,国产汽水终于觉醒了)

  @重度不活跃:老板目前来看,算是个挺成功的创业者

  @甩手掌柜:据我了解,元气森林还是很有野心的~

  5

  华人置业:去年出售恒大股份共录得亏损约78.7亿港元

  1月7日,据媒体报道,华人置业在港交所公告,去年公开市场出售恒大股份共录得现变现亏损约78.7亿港元;余下的恒大股份于去年末收市价作初步评估,预期本年度未变现亏损约30.5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坐拥数千亿元身家的刘銮雄是华人置业的主要股东,许家印、马云等内地民营企业家均为刘銮雄的老友。目前,华人置业的日常运营由刘銮雄的太太“甘比”负责。去年12月,华人置业举行股东大会表决私有化退市提议,结果是“未通过”。这已经是近30年来,刘銮雄第三次欲私有化华人置业失败。(新浪财经)(拓展阅读:许家印和他的朋友们)

  @四眼仔仔:看着从赚一百多亿到亏一百多亿,跟坐过山车一样刺激,但算上分红应该没亏这么多

  @清流青柳:太惨了,这把割肉也太疼了

  @猪发育:只能说够意思了

  6

  咪咕视频宣布调整会员价格

  1月6日,据媒体报道,中国移动旗下咪咕视频会员近期宣布将迎来价格调整。根据咪咕视频页面显示,咪咕视频将于2022年2月1日0:00起对咪咕视频钻石会员以及通看券价格进行调整,其中钻石会员月卡25元/月,包月便宜五元钱,季卡68元/月,包季便宜十元。(腾讯网)

  @e千度:其实咪咕视频,咪咕音乐,都是版权多,便宜甚至免费的的宝藏app,然后宣传却很渣,几乎没人知道

  @丁丁丁丁峥:应该是最便宜的视频软件了,移动一直在送

  @Milk银:运营商比较下做的最好的了

  7

  苹果CEO库克2021年总收入9870万美元

  12月6日,据媒体报道,据苹果公司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股东委托书显示,苹果CEO库克2021年的总薪酬为9870万美元,其中基本工资为300万美元,还获得了8235万美元的股票奖励、1200万美元非股权激励薪酬和138万美元其它报酬。目前库克的净资产已经超过10亿美元。去年的10月和11月,中国手机销量冠军都是苹果手机,库克的奖励离不开中国市场的贡献。(网易新闻)(拓展阅读:领8亿年终奖,掌2万亿美元公司,他是全球最牛接班人)

  @林凡丶:哈哈~雷总一次奖金就有99亿呢~

  @菜菜kana:少了,刚够我们网红补一次税

  8

  7-11便利店官网用不完整中国地图等被罚15万

  1月6日,据媒体报道,有爆料称7-11使用过期近1个月食材,对此日本7-11承认使用过期食材,并发布道歉声明。天眼查App显示,近期,7-11关联公司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被行政处罚,责令改正并罚款累计15万元。详情为该公司在网站上展示不完整中国地图,具体表现为漏绘钓鱼岛、赤尾屿;南海诸岛岛点表示有误;藏南地区国界线表示错误;阿克赛钦地区国界线表示错误等。

  此外,另一个爆料称,7-11在日本的店铺存在使用过期近1个月食材的情况。就此事,日本“7-11”企业方面承认上述情况系事实,称将“严正处理此事”,并于6日晚间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道歉声明。(中国青年网)(拓展阅读:便利店还有救吗?)

  @roooo:日本的职人匠人神话总算该破灭了吧

  @花海:15万不痛不痒

  9

  优衣库拒绝参与美国效忠游戏

  1月6日,据媒体报道,日本休闲服装连锁企业迅销公司首席执行官柳井正表示,公司旗下的优衣库不会在美国和中国紧张关系中“选边站”。柳井正对此表示:“美国的做法是迫使企业效忠。我想要表明我不会玩这种游戏。”柳井正指出,在中美这两个全球大国之间的口水战背后,美中经济关系实际上状况良好,资本和贸易流动稳定。(日经亚洲评论)

  @未磊:企业千万别投机政治……

  @云星兴_:优衣库也是跟耐克一起抵制新疆棉的呀。看它这么说,更看它怎么做

  @九九归一百亿:又当又立?反复横跳……

  10

  泡泡玛特将打造首个线下乐园

  1月7日,据媒体报道,近日,泡泡玛特与北京朝阳公园达成合作,可使用园区内“欧陆风韵”项目及其周边街道、森林。合作方之一的北京泡泡玛特乐园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8月,经营范围包含城市公园管理、游乐园、餐饮管理等。该公司由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100%控股。(经济观察报)(拓展阅读:盲盒式魔力:能让年轻人砸下一个首付!)

  @gutsornuts:盲盒是中国经济“新三架马车”之一,没人反对吧~

  @遍地枭雄:把一米五高的泡泡玛特家的玩具摆在公园的街边和湖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