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星显示/LGD将为iPhone 13面板供应商,京东方尚未获批

2021-05-06 亿欧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三星显示与LGD已确定为今年秋季上市的iPhone13提供柔性OLED面板,而在去年首次成为iPhone OLED面板供应商的京东方尚未获得供应批准。

  5月5日,据Etnews报道,三星显示与LGD已确定为今年秋季上市的iPhone13提供柔性OLED面板,而在去年首次成为iPhone OLED面板供应商的京东方尚未获得供应批准。

  知情人士称,iPhone13 Pro机型将支持120Hz刷新率,借助低功耗的LTPO显示技术使背板更加省电,它负责打开和关闭显示器上的单个像素,在实现高频刷新率的同时不对电池寿命产生重大影响。目前,业界只有三星的显示屏能够满足该机型的技术要求。而使用RFPCB的两款高阶iPhone采用的则是低温多晶氧化物(LTPO)薄膜晶体管(TFT)OLED面板。

  此前4月23日,据韩媒Business Korea报道,据传苹果今年将减少对三星显示器OLED面板的依赖,转为扩大使用LGD和京东方(BOE)的面板。而在iPhone2020年使用的OLED面板中,三星显示器面板占比高达78%。据预测,今年三星面板在iPhone机型中的占比将下滑至65%。

  DSCC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全球可折叠面板市场中,三星的市场份额占比高达87%,该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采购份额均超过90%。

  4月16日,据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三星Display OLED面板遭到多个手机厂商抢购,包括小米、OPPO、vivo、苹果在内都计划提前与之签订2022年大量OLED采购合同。

  由于国外新冠疫情的影响,显示屏的IC驱动芯片资源持续紧缺,而手机面板等零件有时没有稳定的货源,提前订购是未雨绸缪之举,各大手机厂商选择先抢占优质资源后依据资源开发新机也是合理的对策。

  2月22日,华为正式发布新一代折叠旗舰华为Mate X2,将搭载麒麟9000处理器,屏幕由国内面板巨头京东方供应,镜头供应商可能是欧菲光(002456,股吧)和舜宇光学,而华为Mate X2原定的屏幕供应商是三星。

  根据媒体的爆料,华为此前已经向三星定制了一批OLED掩膜版折叠屏。然而由于三星并没有取得供货许可,导致最终没有办法向华为供货。

(责任编辑:常丹丹)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