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电建晏志勇:“一带一路”建设中应坚持高端切入规划先行

2021-04-21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基础设施分论坛上,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志勇表示,“双循环”是更深层次改革、更高层次开放、更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而“一带一路”建设深刻体现“双循环”的这种特征内涵。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应该坚持高端切入、规划先行,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实现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同频共振。

晏志勇提出,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通过“一带一路”项目,把基础设施输出和供给端的产能输出相结合,畅通国际循环渠道,推动国际产能合作。要坚持绿色发展,为项目属地提供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具备最佳科学性、经济性和社会性的能源综合解决方案。通过本土化战略,以项目为依托组织利益共同体,通过利益共同体构建命运共同体,更好地管控项目风险。

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晏志勇表示,中国电建(601669,股吧)懂水熟电,擅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具有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在风力和太阳能(000591,股吧)发电方面有着良好基础,在发挥水利水电传统优势的基础上,着手开展水风光储一体化研究,推动建设以新能源为主的现代电力系统,为全球气候变化的改善贡献电建方案和电建智慧。(新浪财经 刘丽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