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毫不夸张!房贷远比结婚更重要

2022-01-26 大胡子说房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6分钟

  每日房产干货第一时间出现在你的面前!

  房贷这件事,嘴说破了皮,依旧有不少人,还在犯傻踩坑!

  关注大胡子说房的朋友,应该有印象,我之前写过一篇房贷的科普文(点击蓝字查看),当中计算了很多,告诉大家房贷有多划算。

  但是效果有限,说得越多,杠的越多,很多时候,大家不是不懂,而是在观念问题上没有转过弯来!

  所以,这次,我总结了身边朋友和粉丝,在房贷上最爱犯的3大误区,在春节前夕,来跟大家好好聊聊作为普通人,怎么才能用好房贷?

  全文干货,一定要看完!这将是你春节,面对最泛滥的人生建议和伪科学时,最可靠的护盾。

  答应我,2022年了,别在房贷上踩坑了。

毫不夸张!房贷远比结婚更重要

  重视你的首房首贷,这是比结婚还重要的人生大事

  很多人认为,首套首贷,不过是一个能够3成贷款的机会,用的时候还伴随着沉重的贷款,哪里配得上宝贵二字?

  如果你也这样想,那你大错特错,首套首贷,远比你想像的珍贵。

  以300万的房子为例:

  拥有首套首贷机会,首付3成,90万首付,假设房贷利率5.6%,月供1.2万,即可上车;

  失去首套首贷,按二套5成来算,首付就需要150万,月供8.6千,才能上车。

  大家可以体会一下,在大城市,是两口子供1.2万的月供难,还是把首付款从90万变成150万,多攒60万难?

  相信,我们多数人都知道,后者的难度更大,在过去的楼市,很多时候是你攒着攒着钱,这房价又又又涨了。

  早上车,总是要比等等,再上车要吃香。

  所以,为什么说首套首贷宝贵?

  因为这可能是普通人,这辈子离大城市资产最近的一次机会。

  并且,这个机会是相对公平的,不以你资金的多少挤兑你,不以你父母身份来选择你,只要你有购房名额且没有贷过款,你就能拥有一次3成首付买房的机会。

  而为什么,我说首房首贷,要比结婚生子还重要呢?

  因为它,确实足够改变人的命运。

  以下三种情况,几乎坑遍身边的年轻人:

  1、工作不超过5年,就着急在老家用掉首贷的名额;

  2、因为结婚要有房,着急就在老家买房的;

  3、父母为孩子规划,在老家用掉孩子的首套名额。

  随着大城市的房价越来越贵,随着楼市行情越来越分化,凡是这么操作一番的,后续想要留在大城市,都要付出加倍的煎熬。

  有了家庭,有了孩子,还有父母养老,想要多攒点钱,真的很难,而核心城市的资产,还在不断上涨。

  这一切的起点,可能就是对于首套首贷的不珍惜,这也是最让人惋惜的!

  所以,上述三种情况千万杜绝:

  1、工作5年后,再评估自己能力和薪水空间,老家的房晚点买绝对可以。

  不要以工作1-2年的薪水和见识,来判断自己未来,至少要等等5年。不行,就抛弃幻想另寻他路,可以,那自然就是努力留在一线。

  2、结婚,要有买房的规划,但不要饥不择食。

  现在是资产分化的时代,买到烂房子,10年难脱手,不如留着宝贵的首套首贷,在孩子还没有着急读书的时候,再努力攒攒钱。

  3、父母爱孩子,是该为之计深远,但别把孩子最宝贵的首套首贷浪费了。先问问孩子,老家的房子是否装的下孩子的未来与梦想。

  如果你的父母亲属,也有以上念头,记得甩出本文链接,劝他们及时打消念头。

毫不夸张!房贷远比结婚更重要

  贷款是压力,几百万在北上广买房是傻子?

  是的,第二个必须要抨击的观点是,贷款是压力。

  这些观点后面,往往跟着房贷是压力,所以买房不要贷款,不要当一个给银行打工的傻子,要为自己而活,要为当下而活。

  但麻烦大家看看,99%劝你为自己而活的,都是干嘛的?不是广告,就是卖货,你的钱花掉了,他的钱就赚到了。

  开心是开心了,但夜深人静,仔细盘算下,这些消费,真的是你为自己自发选择的吗?有多少是商家制造的噱头给你制造的必买感呢?

  不如思考一下,当你真正想要停下来,什么才能带给你安全感?

  绝对不是这些从刷卡开始,就在贬值的消费,一定是实打实的存款与资产。

  很多人,认为房贷是压力,是把房贷等同于上述消费,但实际上,房子更是资产。

  什么是资产?

  资产就是能给你的财富带来增值的东西,这些价值不会随着你的刷卡就消失。

  换句话说,你失去了短期消费的快乐,但这笔钱不是消失了,只是以不动产的形式存在在那。它会随着城市的发展不断增值,在你需要钱的时候,还是能够通过变卖资产或者抵押,来获得现金。

  再换句话说,房贷何尝不是一种定投呢?更何况,核心城市的房产,增值属性远比基金股票,增值的确定性要高。

  不仅能落户、能给孩子更好的教育、还能带来家庭的稳定与安全感,更更重要的是优质资产,持续增值的属性并没有改变。

  看到这,我知道,很多人又要杠,房价不会涨了,但我真的建议大家多读读书,房价绑定的是城市发展+土地财政+优质配套资源+货币放水,在任何国家,都没有摆脱易涨的属性,并且一直在被锤打,一直在增长。

  还有哪些行业,能有这样的属性呢?

  其次,你的房贷是不是压力,不在于你房贷欠款有多少,在于你的现金流,能覆盖多久贷款。

  很多人觉得房贷欠越少,越安心,所以一有钱就提前还款,这实际上这是非常不安全的。

  一旦你失去工作,还不上贷款,银行不会因为你欠款稍少,就免除你的月供,等待你的还是断供,或者就是背上新的远没有房贷划算的贷款。

  所以,比起关注欠款,你更需要关注,手中的现金能覆盖多久的贷款,最少保证不工作也能覆盖1-2年。

  打个比方,假设你每月月供1万元,但你手中持有50万现金,那你实际上不工作,也能稳定持有这套房子4年,而这4年房价可能还会涨。

  这样想,你还会觉得压力很大?还会觉得很亏吗?

  如果4年后房价涨了,那你可以将房贷增值的部分贷款出来,也可以卖出变现。

  所以,即使到现在,我依旧建议大家,在贷款问题上,贷30年,选择等额本息,非必要不建议提前还贷。

毫不夸张!房贷远比结婚更重要

  不要杞人忧天,强化泡沫。

  最后,再提醒大家,不要杞人忧天,过度强化泡沫!

  是的,我们核心城市的房价很高,但我们的泡沫真的没有你想的那么大!

  美国的次贷危机,日本的房价泡沫,同样的前提都是大肆放水,金融机构降低审核标准,花式放贷,带来资产暴涨,最终带来危机。

  这些前车之鉴,相信我,决策者比你更明白,更清楚,我们不会走这些国家的老路,这与国内楼市现状也完全不符。

  首先,核心城市的资产,不说房价,就连资格很多人都没有,不是你想买就能买的。

  其次,现在根本没有随意批贷,相反去年是银行流水格外严格的一年,想要背上3万的房贷,你得有5-6万的流水,房贷也不是你想背就能背的。

  并且,我国经济依旧在上行,利率依旧在不错的水平,未来有丰富调控刺激的手段,国运向上,城镇化还在发展,核心资产怎么会跌跌不休?

  最后,别再抱怨房价高了,今年国家的调控已经够有诚意了。

  房价已经在降了,要给市场时间,而这恰恰是准备资金、名额的时候。

  以上内容,很直白,短期是有些难接受,但请各位不要忙着抬杠,仔细想想,你会发现,道理就在其中,越往后你体会越深。

  看懂的朋友,千万记得转发朋友圈,转发父母群,转发给身边刚刚工作的小年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