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股市发了个春节大“绿”包……

2022-01-26 她理财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1,A股?大家小年快乐!

股市发了个春节大“绿”包……

昨天股市继续下跌,沪指跌破3500点,走势非常疲软,而且不仅是A股,除了美股外,目前全球股市趋势几乎一致。很明显是受到了情绪面(25-26日有美联储议息会议)+地缘政治黑天鹅(俄乌关系紧张)的双重冲击。

股民N次哀叹:

“年终奖补仓又被套了”

“学美股低开,结果爬不起来……”

“看到A股和港股,还以为乌克兰要打的是我们”

大年下的,遇到这种行情怎么办?

虽然A股一直在底部区域,但显然还没有出现明显的拐点,还在情绪面恐慌杀跌时,还是那句话:短期的变化是无常的,但大方向是明确的,无需因为短期的变化而影响中长线的思路。有闲钱心态稳的可以低吸,没闲钱还有“股市心病”的就躺平吧,现在动的越多伤的越深,耐心等待。至于操作上,我们要做的就是.........关软件,准备过年!

关于行情的更多解读和应对策略,请大家阅读今天的第三条推文。

2,昨天的日报开篇,捡钱君为大家附上了放假前操作国债逆回购的zui佳选择,如果昨天没来得及操作,今明两天还可以操作2天、3天、4天和7天期的,也能计息11或12天,证券账户有闲钱的朋友推荐操作,蚊子腿再小也是肉嘛~

春节越来越近了,再给大家附上2022年春节主要市场的休市安排:

股市发了个春节大“绿”包……

持有港股或者美股投资品的小伙伴,需留意相关市场的休市安排。

另外,假期如有出行计划,或是担心因疫情可能会被隔离的朋友,也要提早配置一份综合意外险或是带新冠疫情隔离津贴的意外险,给自己兜个底。

如果你符合1-3类低风险职业要求,选爱无忧意外伤害保险

如果你从事高风险职业,不符合1-3类职业要求,选疫无惧综合意外险

更多意外险和隔离津贴险的介绍,大家看今天的次条推送。

股市发了个春节大“绿”包……

热点关键词:光伏、白酒、新能源、口服新冠抗病毒药

国家能源局:2021年我国风电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超1亿千瓦

国家能源局2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风电和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规模达到1.01亿千瓦,其中风电新增4757万千瓦,光伏发电新增5297万千瓦。从发展情况看,2021年海上风电异军突起,全年新增装机1690万千瓦,是此前累计建成总规模的1.8倍,目前累计装机规模达到2638万千瓦,跃居世界第一;分布式光伏发展亮点突出,年新增装机约2920万千瓦,约占光伏新增装机的55%;第一批约1亿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已开工约7500万千瓦。

从行业的需求端来看,目前政策面的重心正处于传统能源往光伏为首的新能源转型的阶段,在2025年之前,光伏行业的发电量占比有望持续提升。鉴于目前行业高景气,且立足“双碳”战略,光伏板块投资有望维持高增长。另外,昨天国家层面也对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予以定调,“要把促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有序发展光能源、硅能源、氢能源、可再生能源。”今天新能源或将来止跌反弹。

基金头号重仓股仍是茅台(600519),至四季度末1715只基金持有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600519)的市值合计1219.6亿元,超过了宁德时代(300750)的1199.6亿元,贵州茅台以微弱优势重新成为“公募最爱”。受医药板块调整影响,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在基金前50大重仓股中,医药行业公司仅剩下7家。

由于需求端较为强劲,茅台目前仍然处于供需紧平衡的状态。白酒行业是国内最能赚钱的行业之一,对机构来说,科技是要去拥抱的,但是成熟的消费板块也不能放弃。

《“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正式印发

其中明确,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铁路、水路货运量占比进一步提升。《方案》指出,实施清洁电力和天然气替代,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20%左右。“十四五”时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煤炭消费量分别下降10%、5%左右,汾渭平原煤炭消费量实现负增长。

今年开年以来,新能源相关板块均出现大幅回调,但从政策、消息和基本面看,相关锂电、风电、光伏等赛道并未遭受到明显的利空消息,并且锂价的上涨趋势仍在延续,当前回调原因主要还是对前期过快上涨的估值修复,后续行业发展仍具有长期看点,但实际投资时,大家也需重视短期波动风险。

我国自主研发的口服新冠抗病毒药预计下半年进入临床

据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消息,其自主研发的以新型冠状病毒3CL蛋白酶为靶标的临床前候选特效药物分子GDI-4405加速推进多项临床试验申报研究和药物生产,预计2022年下半年进入临床。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主任、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丁胜表示,“我们确定的临床候选药物分子GDI-4405在对重组新冠病毒3CL蛋白的酶活性抑制、人源呼吸道上皮细胞感染的新冠活病毒的抑制,以及针对德尔塔变异病毒等一系列体外实验中,表现出了比辉瑞获批药物Paxlovid更强的抗病毒活性。

无论是疫苗还是特效药,都不能保证100%不感染新冠病毒,但是这些手段能够极大地预防感染、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或者感染后快速治愈病患。特效药的推出,会给因疫情受益的板块和个股带来承压。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中信建投:把握当下反击机会,节后到两会是有利窗口

国内目前处于宽货币+宽信用的“双宽”周期,后续仍有进一步宽松空间,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步发力,市场疑虑有望改善,降息对于分子端的改善和分母端的利好也将逐步显现。同时,春节后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新基金发行回暖,美联储下周FOMC会议使得加息预期利空出尽,有望形成春节后到两会前的有利时间窗口。当前我们对后续市场看法变得更为积极,建议珍惜把握即将来临的反攻行情。

海通证券: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较大反弹机会出现

目前市场整体情绪不明,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较大反弹机会出现。长期来看,大盘价值仍相对占优势,可适当关注有良好业绩支撑以及未来负面预期较小的家电、家具、白酒等方向。

股市发了个春节大“绿”包……

今日无新债申购,无新债上市。

配债:

「天奈转债」下一个交易日申购,今日收盘持有对应正股「天奈科技(688116)」可优先配债,原股东每股配售额3.574元,每1手为一个申购单位,获配1手(10张)需买入200股。不建议为配债买入正股。

其他

「钧达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月27日,强制赎回价格100.210

「正元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2月17日,强制赎回价格100.670

股市发了个春节大“绿”包……

今日无新股申购

301122采纳股份(创业板)今日上市

688223晶科能源(科创板)今日上市

股市发了个春节大“绿”包……

新股认购

暂无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股市发了个春节大“绿”包……

创新奇智将于今天公布中签结果并于下午进行暗盘,每股定价26.30港元,一手中签率15%。

新股中签后该如何卖出?是暗盘还是首日?大家阅读 港股中签后,如何聪明地卖出?分享3个策略

今日挂牌

暂无

好辣,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