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财政部: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推动广西糖料蔗保险工作提质增效

2022-05-18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胡永新)5月18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稳定蔗农收益,增强糖业风险抵抗能力,更好服务保障国家食糖供应安全,财政部会同有关方面近日印发《财政部 农业农村部 银保监会关于在广西开展糖料蔗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在具体实施中,财政部将如何统筹部署,推进《通知》落地见效?5月17日,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财政部将紧紧围绕加快我国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推动广西糖料蔗保险工作提质增效。一是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会同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等部门和单位,加强与广西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糖业发展办和广西银保监局等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密切关注政策执行情况,更好发挥“部际协调配合、央地共同推动”的联动机制作用。二是督促落实,提升政策质效。要求广西财政厅会同有关方面及时制订实施方案并向财政部报备,提高政策落地效率,确保完成政策目标。要求承保机构加强承保理赔管理,因地制宜研究制定查勘定损工作标准,严格控制综合费用率,切实提升服务质效。三是足额保障,加强资金管理。中央财政将根据预算安排和广西申请情况,及时足额安排相关保费补贴资金,实现广西蔗农“愿保尽保”。同时,我们将按照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有关规定,秉持财政支持、分级负责、预算约束、政策协同、绩效导向、惠及农户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加强保费补贴管理,推动提升农业保险数据信息服务水平,切实提升投保蔗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