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民养老保险:首款年金险正式获批,近期将在各主要银行渠道销售

2022-05-17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胡永新)5月17日,国民养老保险公司(以下简称“国民养老保险”)官网披露信息显示,首款年金险正式获批。

5月16日,“国民美好生活养老年金保险”出现在中国银保监会官网人身险备案产品目录中,标志着自3月22日国民养老保险开业后,首款产品正式亮相。

《关于规范和促进商业养老金融业务发展的通知》强调,商业养老金融业务应区别于其他普通金融业务,具备长期、安全、稳健、保障等功能特色,并与客户长期养老需求和生命周期特点相匹配。不符合这些养老属性的产品不得冠以“养老”字样,应予清理。

国民养老保险表示,公司按此要求,首发设计了养老年金产品,该产品侧重于老年阶段的高保险金领取,面向希望通过长期积累,满足未来养老金需求的客户群体。通过终身领取的产品特性,抵御未来寿命延长可能带来的养老资金不足风险。同时提供多样化的缴费年期、领取方式、领取年龄,可自主选择,满足不同人群的养老规划需求。

国民养老保险股东背景中,有着工、农、中、建、交、邮储等六家国有大型银行和中信、招商、兴业、民生、华夏等五家股份制银行的身影,“美好生活养老年金险”在前期筹备阶段,国民养老就积极与多家商业银行开展交流,就合作模式、产品研发和创新、金融科技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最终形成了首款面向银行渠道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近期将在各主要银行渠道销售。

国民养老保险还表示,基于专业养老保险机构的定位,将积极参与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推进突出养老属性的创新型商业养老金融产品的研发,公司的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等养老属性突出的系列产品也正在积极准备中。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