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利安人寿2021年勇毅前行 新十年强劲开局

2022-01-28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2021年,利安人寿坚持“深化转型,聚焦价值,持续盈利,防控风险”的经营原则,克服行业下行压力,顶住市场竞争的阻力,激发拼搏的活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0.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3 亿元,价值保费33亿元,同比增长47 %;公司原保费收入183亿元,同比增长26%,超过整个人身险市场6%的增速,在全国近百家寿险公司中排名第32位。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保持了偿付能力的充足稳定。目前,公司总资产突破722亿元,可投资资产707亿元,均比去年同期增长30%左右,均较上年末增加约165亿元。

  党建引领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公司重视党建工作,注重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公司将党建写入了公司章程,成立党群工作部,经董事会讨论通过。章程中列明了党组织的职责权限、机构设置、基础保障等重要事项,将持续深化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公司隆重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各分支机构党组织因地制宜开展红色教育,重走长征路、奔赴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洗礼。利安人寿党委被建邺区委评选为“建邺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10载辉煌路,十年新征程。2021年8月23日,利安人寿迎来了开业十周年司庆。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十年大庆气氛热烈,形式丰富多彩,以司庆为契机盛大开启新十年征程。2021年,公司成功举办第十届客服节,推出10大服务承诺、4大感恩回馈活动,举办客户服务监督员座谈会67场、讲座2300多场,免息复效保费5337万。公司成立两核委员会,提高核保和理赔质量。业务渠道承保新契约116.4万件,新增客户数422万,整体线上化率97.3%,较2020年提升了1.3%。理赔服务人次108.7万,共计赔付6.2亿元。

   “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全面落实,下半年新增风险为零。2021年“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期间,公司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建成了合规管理体系,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风险综合评级为A类。利安人寿连续九年荣获“维护消费者权益3.15满意单位”称号,荣获“年度寿险公司”、“2021行业影响力品牌”、“2021中国人身险发展潜力十佳保险公司”、“银行保险满意度调查榜单‘诚信守业奖’”、“卓越服务金融企业”及“战疫爱心企业”等。

  打造“中国利安”“文化利安”“数字利安”

  国家在新的经济布局中,突出了长三角一体化、京津冀一体化、大湾区一体化等战略,保险业既要助力国家经济发展,也要借力宏观经济形势。利安人寿做出了区域化发展的分析,提出了“大江苏”、“四元市场”、“五大省分”等目标。经过积极努力,天津分公司已经获批,目前正在筹备。同时,湖南的衡阳和益阳中支已获准开业,2家中支(安徽黄山、河北秦皇岛)、6家县域机构已获批,预计2022年一季度期间将会陆续开业。

  寿险在国际上拥有上百年的成功经验,在国内有头部公司几十年的成功探索。鉴往知来,公司从“行业迭代”、“科技赋能”两大课题着眼,积极践行长期主义,提出打造“中国利安”、“文化利安”、“数字利安”。

  中国利安

  立足江苏、南京,走向全国,刷新公司形象,全面发展提速,提升全国美誉度。建设品牌机构,带动公司中位崛起,原保费收入排名保持市场前30位,力争上升至近20位,提高公司全国竞争力。推进京津冀、长三角和大湾区等国家经济布局重点的市场部署,加快全国机构布局和服务网络延伸。

  文化利安

  以寿险文化特质为核心,坚守契约精神和人文关怀,提炼公司精神内核,深化统一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愿景和使命,使其成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大动力。将风控合规内化为公司的发展脉搏,倡导“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的合规文化理念。

  数字利安

  公司致力于以敏捷、科技、智能、客户为核心,建设智能化平台,加快数字利安建设。全面构建数字化服务、数字化销售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生态圈,引领公司成为富有现代科技含量的寿险公司。

  转型创新 铸造新十年硬核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踔厉奋发、拼搏奋斗的一年。2021年12月8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2022年,国内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全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增长与促改革并进,坚持“六稳”稳得牢,“六保”保得住。2022年1月6日,银保监会召开“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指出2018年以来,保险业从规模扩张转向质量提升,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我国保险业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保险深度和保险密度还不高,在发展理念、公司治理、经营方式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薄弱,距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全行业要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利安人寿将坚守寿险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公司自身供给侧改革,强化产品风险保障功能,创新友好型、有温度、有深度的服务体验,以契约精神、长期主义、永续价值为寿险业再丰富画像,成为最美行业、最美使者。围绕公司董事会提出的“三年再造一个利安,争取早日上市”目标,新三年公司将坚定完成五个方面的重大任务:一是全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较快提升新业务价值率,新业务价值实现翻番,2023年总资产规模突破千亿元;二是三年持续实现盈利,财务指标具备上市条件,会同券商投行拟定上市方案,全力准备推进IPO上市;三是重点领域数字化建设赶超行业发展水平;四是申请成立资产管理公司,以寿险为核心形成“集团化利安”架构;五是探索成功“保险+康养”轻资产模式。

  2022年,利安人寿按照“深化转型、聚焦价值、持续盈利、防控风险”的经营原则和“社会前瞻、行业定位、公司特色、市场重点、业务模式、团队文化”六个维度的要求,将进一步完善寿险文化建设和寿险专业化体系建设,建立学习型组织和活力型团队,朝着“中国利安”、“文化利安”、“数字利安”的宏伟目标前进。

  利安人寿将继续发挥党建政治核心作用,推进党建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公司高价值发展导向进一步向行业导向靠拢,平衡好规模的同时,加速提升新业务价值,全力振兴个险,提升银保渠道价值贡献,向中型银保渠道迈进,大力发展团险效益型业务,做大做强经代渠道,推动业务新的增长点;巩固投资核心收益能力,积极申报筹建资产公司,确保盈利目标,努力实现连续五年盈利;加快机构建设步伐,提升机构竞争力,以“客服年”“健康年”为主题,统筹做好“大客服”,创建数字化平台体系,升级数字化服务矩阵。深化内控合规建设年要求,不断提升偿付能力风险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刘思嘉)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